男子网聊骗三女37万 同居6年生女婴仍未告知真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网聊骗三女37万 同居6年生女婴仍未告知真名
2009年07月20日 15:38 来源:新民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初中文化程度的云南无业人员李德益通过网络,认识了两名上海女大学生。两名女子为了爱情,心甘情愿把37万余元巨款交给他。当她们幡然醒悟时,钱款已被李德益挥霍一空。另一名女子和他“网恋”后同居6年并生有一女,直到案发才知道他的真名。

  7月15日,静安区法院一审以诈骗罪判处李德益有期徒刑11年,剥夺政治权利1年,并处罚金人民币2万元。

  第1名受害者

  不顾反对赴云南同居

  今年29岁的李德益,平日游手好闲,没有正当职业,沉湎于上网交友。早在6年前的2003年,他曾骗得上海籍女友王小姐同居至今。2008年5月9日,王小姐生下一女孩,但双方没有补办结婚登记手续。

  案发后,王小姐向警方陈述:“我和‘陈宇’(真名叫李德益)2003年在网上认识,后来他到上海来找我,确立了恋爱关系。”当时她曾要“陈宇”把身份证拿给自己看,但“陈宇”谎称身份证遗失了。开始,王小姐与“陈宇”在上海租房同居,当时王小姐在上海还有一份工作,后因她父母反对,2007年底两人到昆明生活。

  到昆明后,“陈宇”说,父母反对他与王小姐结婚,他与父母也闹翻了。就这样,两人在昆明租房生活,“陈宇”每个月给她1000元到2000元作为生活费。

  王小姐万万没有想到,与她同居了6年的李德益直到“出事”,也没有告诉她真名,这令王小姐痛苦万分。

  第2名受害者

  网上认识“外籍富商”

  2008年7月,李德益以“陈宇”的假名,在世纪佳缘网上认识了24岁的上海籍姑娘朱玲(化名),朱玲刚从大学毕业不久。李德益自称新加坡人,28岁,未婚,家里是当地有钱的富商,他在昆明帮父亲管理一处锌矿生意。陈宇操着一口标准的普通话,谈吐高雅,使朱玲动了芳心。

  陷入情网的朱玲对李德益十分信任。2008年9月,通过网络交谈,李德益对朱玲谎称要“测试双方的信任度”,让朱玲先往王小姐的银行账号内汇入4990元。很快他就从银行卡中提出了这笔钱。

  朱玲在汇出钱款后还专门到昆明探望李德益。在昆明机场接机时,李德益为冒充“大款”,还专门租了一辆别克君威,陪同朱玲到多处旅游景点游玩,又用种种理由从朱玲身上诈骗钱款。朱玲把所带的钱款花得差不多了,临走时李还让朱玲把银行卡留在他处,让朱玲从上海往卡内打入钱款。

  据李德益交代,朱玲从2008年9月至2009年2月间,先后3次到昆明与他团聚。在2008年12月初,朱玲从上海专门给李德益快递了一张银行信用卡,供其开销。他则以“矿上出事了”“要回新加坡”等理由,共骗得朱玲15万余元。

  第3名受害者

  信用卡被“男友”透支

  无独有偶,坠入李德益情网的还有上海的刘小姐,30岁的她家境殷实,美丽的容貌更使她在找男友方面眼光很高。

  2008年11月中旬,刘小姐以网名“上海小妞”在篱笆网上认识了李德益。李德益自称叫“苏宇”,和刘小姐同岁,离异后独自带一女儿,浙江人,从瑞士留学回来,在昆明做锌矿生意。

  2009年1月,李德益还是用“测试双方的信任度”的老办法,让刘小姐给他打去一笔5000元的钱款。李德益拿到钱款见“鱼儿上钩”,几天后又以孩子生病为由,从刘小姐处骗得人民币8000元。此后,李德益不断编造各种理由,自2009年1月至2009年2月,短短一个多月间,李德益先后十多次从刘小姐处骗取人民币22万余元。

  其间,刘小姐还被李德益用各种谎言骗到昆明去。李德益借口银行卡丢失了,让刘小姐把随身携带的2张信用卡留给他。

  而这2张信用卡分别被李德益透支3.5万元和2.5万元。原本李德益说等他公司的账户被法院解冻后马上把钱还给她,但直到2009年春节后仍然杳无音讯。

  六神无主的刘小姐的异样行为被父母发觉,刘小姐这才如实讲述了一切,家人催她赶紧报案。

  2009年2月下旬的一天,刘小姐匆匆走进上海市公安局报案。

  骗财骗色

  3部手机应付3个女人

  接到刘小姐的报案后,上海警方通过缜密侦查,在昆明公安机关的大力配合下,于今年3月3日在昆明市将李德益逮个正着。

  到案后,李德益交代了自己是云南楚雄市人,今年29岁,父母均为当地普通市民。警方从李德益身上搜出3部手机,原来他就是靠这些手机,一来给自己壮门面充大款,二来用于周旋于多名女性之间。

  王小姐得知真相后痛哭,自己没有工作孤身一人带着孩子,今后的生活该怎么过?幡然醒悟的朱玲、刘小姐十分后悔地对警方说,没有想到李德益竟然是一只披着人皮的“狼”,不但欺骗了她们的感情,还使她们蒙受了巨大的经济损失。

  特约通讯员 李鸿光 记者 宋宁华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