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机场集团制定多项举措应对日全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机场集团制定多项举措应对日全食
2009年07月20日 18: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7月20日电 (徐金波 林桦) 为了消除本月22日即将上演的日全食对航空不利影响,湖北机场集团20日制定出台了多项举措。

  本月22日,地球北半球将经历一次堪称“世纪日食”的罕见天象,中国境内可以观测到日全食的区域主要集中在长江流域,最长日全食时间达六分多钟,这是从一八一四年至未来的二三0九年近五百年中,中国记载过或者可预测的可见日全食食延时间最长的一次。其中,武汉乃至湖北省多个县市均将成为日全食的最佳观测点。

  为了应对日全食期间对航空交通造成的各种影响,湖北机场集团今日制定并出台了相应举措。据介绍,日全食全食既黑阶段,导航设施、手机等无线电通讯可能会中断,湖北机场集团各单位已做好相应的应急处置准备措施;武汉天河国际机场公安局将加强航站楼、货运区域等公共场区的秩序与治安管理,加强机场重点部位的治安管理,加强对易燃易爆物品的查处工作;现场指挥救援中心组织召开控制区管理专业委员会专项会议,研究制订有关措施,确保机坪区域指挥航空器滑行、车辆作业秩序,注意开启车辆灯光,加强监管,并要求机坪运营各单位传达到内场所有工作人员,提醒内场驾驶员提前开启机坪车辆车灯;航站楼管理部组织召开航站楼管理专业委员会专项会议,制订相应的工作措施,做好旅客的告知宣传工作。同时,要求各驻楼单位传达到所有工作人员;机场航空安全保卫公司加强安检现场的秩序管理,严格客货检查,做好围界、道口的防范入侵工作;机场飞行区做好助航灯光的保障准备工作,妥善安排跑道、滑行道巡视检查工作,7月22日9时至10时,无特殊情况,不上跑道、滑行道巡视检查,同时做好与湖北空管分局协调应对工作;动力能源公司按夜间工作要求,于2009年7月22日8时至11时组织开启航站楼、停车场、机坪等场区灯光;空港服务有限公司加强停车场、机场宾馆的秩序管理等。

  恩施机场公司、襄樊机场公司、宜昌航管站也制定相应的应对措施。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