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水灌田引发争端 浙江江山两村民溺水死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抽水灌田引发争端 浙江江山两村民溺水死亡
2009年07月20日 20: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衢州7月20日电 (记者 江耘 通讯员 李龙) 7月19日清晨,浙江衢州江山市的社后村有点沉闷。因为,该村两村民因为抽水灌溉农田的小事发生争执,最后双双掉入池塘中,不幸溺水身亡。

  当天早上8时39分,江山消防大队接警后迅速赶赴事故现场。由于事故发生在较为偏僻的乡下,且报警时间距事发时间已近1个小时,溺水的两人生还可能性不大。

  救援人员向现场群众了解情况后,初步判定两人掉下池塘的大致位置,由于消防无水下救援专业人员和设备,只能利用村民的渔网初步的搜捕。

  简陋的工具,影响了搜救效果。随后,社后村所在政府调集了救生筏,救援人员的搜救范围立即扩大,可以站在救生筏上用长竹杆沿岸搜索。20分钟后,一名溺水村民被救上岸,经医护人员抢救无效后死亡。5分钟后,另一名落水村民被救上岸。

  据了解,两村民的 溺水起因是灌溉农田的水。男村民想到女村民的池塘抽水灌溉庄稼,女村民不同意,双方便争吵起来。之后,双方又大打出手,在扭打过程中双双掉入池塘。

  此时,正好有一村民经过,但是因为其不会游泳,也不敢贸然营救。只能大声呼救,待附近村民赶到出事地点时,水面一片平静,不见两名村民的身影,最后只好报警。(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