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凤庆县小湾发生山体滑坡 14人下落不明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凤庆县小湾发生山体滑坡 14人下落不明
2009年07月21日 10:48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0日凌晨3时左右,临沧市凤庆县小湾镇受到连日降雨的影响,小湾镇正义村荒田小组山脚发生200多亩的山体滑坡,大面积滑坡体滑入澜沧江中,导致江面产生强烈波动,掀起30多米高的水浪,致使鲁史镇、新华乡境内驻临时工棚的14群众下落不明,具体人数还在核实中。

  接到报告后,省委书记白恩培,省委副书记、省长秦光荣,省委副书记李纪恒迅速对救援工作作出批示。

  省委书记白恩培批示:迅速组织力量,全力搜救失踪人员,认真做好善后事宜。进入雨季,是我省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的高发期,望各地密切关注,采取扎实有效措施,认真排查隐患,切实做好预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长秦光荣批示:请临沧市、凤庆县立即派出工作组、组织抢险救灾工作,全力搜救失踪人员,请省国土厅迅速派员赶赴事发地点,帮助指导当地开展抢险救灾工作。6月下旬以来,强降雨天气造成我省多个州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国土、水利、气象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尽最大努力减少重大地质灾害造成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省委副书记李纪恒批示:请临沧市、凤庆县党委、政府全力搜救失踪人员,做好失踪人员家属安抚工作,确保社会稳定。

  临沧市委、市政府接到报告后,由副市长李华松带领市政府办公室、国土、民政、水利、安监、农业等相关部门领导及工作人员已经赶赴到现场开始抢险救灾工作。临沧市委、市政府还要求市工作组和凤庆县组织力量,全力做好失踪人员的搜救和家属安抚及相关善后工作,要求采取有力措施,排除险情,防止灾害再次发生,确保安全。

  凤庆县委、县政府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代县长杨文章率有关部门和人员赶往事发现场,指挥灾害处置工作,要求就近的鲁史镇、小湾镇、新华乡迅速组织力量开展失踪人员的搜救工作,并对失踪人员进行调查核实,并以“两办”再次下发通知,要求涉及部门和各乡镇对辖区地质情况进行密切观察,强化工作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目前,灾害处置工作正紧张有序开展。(记者 杨春萍)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