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今夏首例中暑死亡:6旬老人因天热引发旧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今夏首例中暑死亡:6旬老人因天热引发旧疾
2009年07月21日 13:52 来源:湖北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凌晨,62岁的杨太婆被武汉急救中心120急救车紧急送往该市中心医院,经救治无效不幸身亡。据悉,这是今年该市首例因中暑死亡的患者。

  杨太婆家住汉口循礼门渣家左路一居民楼的顶楼。前晚9时,太婆洗完澡后,便靠在躺椅上吹电扇乘凉。凌晨时分,老伴过来叫她时,发现杨太婆口吐白沫、昏迷不醒。

  市中心医院急诊科主任唐汉生介绍,凌晨1时许杨太婆送到医院时已深度昏迷,抢救过程中体温达42.5摄氏度,心率140次/分钟,为明显中暑症状。加上杨太婆患有糖尿病、高血压等多种基础性疾病,中暑引发脑水肿、肺水肿,导致多器官衰竭死亡。

  唐汉生主任介绍,自入伏以来,该科每日收治因高温引起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比之前增长20%左右。特别是患有基础疾病的老年人,很难适应这种“桑拿天气”,很容易中暑。

  武汉市职业病防治院介绍,6月25日全市启动高温中暑监测报告以来,共接到83例中暑报告。

  专家建议,一旦出现头昏头痛、口渴多汗、全身疲乏、心慌等中暑先兆症状时,应立刻脱离中暑环境,及时转移到阴凉通风处休息,并采取治疗措施。平时,老人应尽量避免呆在高温环境中,多呆在通风阴凉处或空调房内。若家中无空调,可至社区设置的纳凉点避暑降温。(记者江卉、通讯员黄伦涛、戴旭)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