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因积怨泼汽油烧同事 伤者生命垂危(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因积怨泼汽油烧同事 伤者生命垂危(图)
2009年07月21日 14:12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严重烧伤的邢某被送进医院接受治疗 何雯亚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凶手已被刑拘

  同事之间发生纠纷,当属平常;若能妥善解决,才是长久相处之道。然而昨日中午,国泰路127号复旦光华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一名男子因对同事积怨已久,竟将一桶汽油泼向正在午休的同事。随后男子点燃汽油,毫无防备的同事迅速被大火吞没,全身100%皆被烧伤,其中90%为三度烧伤,生命危在旦夕。

  事发园区已封锁戒严

  昨日下午1时许,记者来到国泰路127号,保安对每一个进出的人进行严格盘查,非该园区内员工一律不得入内。保安解释道:“今天有事,无关人员不能进去,没有任何原因。 ”记者问,是不是因为先前发生的男子烧伤事件?保安说:“我们并不知情,只接到通知,不允许无关人员进入。 ”

  附近的群众告诉记者,曾看到园区内有烟雾冒出,随后120、110等人员赶到了现场。一名目击者告诉记者,120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将一名全身已烧成焦炭色的男子从园区里抬了出来。随后,警方也从园区里带走了一些物品,可能是用于事件调查。

  男子遭同事报复烧伤

  昨日下午2时,记者赶到长海医院时,受伤男子已被送往住院大楼重症监护室。医院走廊里,几名挂着公司胸牌的人焦急地询问医生情况。

  在医院里,记者见到了伤者的家属——两位满头银发的老人,对于儿子的遭遇,老人悲痛欲绝。据了解,烧伤的男子姓邢,今年27岁。 “全身烧伤,惨不忍睹。 ”目击者陈先生说。

  据知情人透露,中午12时许,邢某正在办公室里午休,同事武某将汽油泼向邢某并点燃汽油。大火迅速将邢某吞没,将其烧得几乎不成人形。邢某被送到医院时,全身呈焦炭色,身上衣服全部破损,生命垂危,需要大量输血。

  邢某经确诊为全身100%烧伤,其中90%为三度烧伤,生命垂危。

  电脑爆燃乃不实传闻

  昨日下午,记者采访时多次听到邢某是因电脑爆燃而烧伤,一些网络媒体也进行了报道。但在记者发稿时,警方公布了事故的初步调查情况,邢某是被同事泼洒汽油并点燃而烧伤。

  经初步调查,26岁的武某为上海人,系伤者邢某的同事。目前嫌疑人武某已经自首,被警方刑事拘留。据其交代,他因琐事和邢某积怨颇深,遂萌生歹念。事发当时,武某携带事先准备好的汽油,趁邢某在办公室午休之际,向其泼洒汽油并点燃后逃离。

  截至记者发稿时,邢某仍在紧急抢救中,没有脱离生命危险。警方表示,有矛盾纠纷应通过正当途径解决,通过暴力行为不能解决问题,警方对此类违法犯罪行为将予以严厉打击。

  □晚报记者 祝玲 郭宇 报道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