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凤庆县发生山体滑坡致十四人失踪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凤庆县发生山体滑坡致十四人失踪
2009年07月21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七月二十一日电 (记者 徐向良 保旭)云南凤庆县政府今日证实,七月二十日凌晨,该县小湾镇发生山体滑坡共造成十四人失踪,目前,当地专业搜救队正在全力搜救失踪人员。

  凤庆县县长段春旭介绍,由于受到连日降雨的影响,该县小湾镇正义村荒田小组山脚发生二百多亩的山体滑坡,大面积滑坡体滑入澜沧江中,导致江面产生强烈波动,掀起三十多米高的水浪,致使鲁史镇、新华乡境内驻临时工棚的十四人下落不明,具体人数还在核实中。

  事故发生后,该县立即成立了工作组,并组织专业打捞搜救队赶赴事故现场搜救失踪人员,并派出三个工作组对失踪人员家属进行安抚。此外,当地有关部门还组织专家对事故现场及周边地区进行评估,预防次生灾害发生。

  云南省委书记白恩培、省长秦光荣接报后,立即对救援工作作出批示,要求全力搜救失踪人员,认真排查隐患,切实做好预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秦光荣批示,六月下旬以来,强降雨天气造成云南多个州市遭受严重洪涝灾害,国土、水利、气象等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尽最大努力减少重大地质灾害造成的人民群众生命财产损失。

  目前,尚未有失踪人员被找到,搜救工作仍在进行。段春旭告诉记者,由于当地仍在持续降雨,加上事故现场情况复杂,给搜救工作带来一定困难。“我们会尽最大努力寻找失踪人员。”(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