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预报当地日偏食观测时间 宅中或最佳观测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山西预报当地日偏食观测时间 宅中或最佳观测点
2009年07月21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21日电(记者 张恩)经过一段日子等待,明日上午八时时至11时左右,山西和全国许多地区的居民一样,将迎来五百年一遇的日全食现象。

  山西省气象局上午公布明日当地日偏食的观测时间。据山西省气象局副局长张洪涛介绍,由于太原市不在此次日全食带上,所以当日食发生时,当地市民只能观看到日偏食。预计太阳初亏从八时十九分二十三秒开始,被月亮遮挡最大时发生在九时二十六分二十七秒,十时三十九分三十五秒太阳复圆,整个过程将持续两个多小时。

  张洪涛称,由于此次日食发生范围大,市民只需到室外就可观赏,自家阳台也许就是最佳观测点。

  他介绍,在二十二白天,山西北中部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在摄氏三十三至三十五度之间,最低气温在十六至二十二度之间。南部地区多云间阴天,最高气温在摄氏三十一度至三十四之间,最低气温在二十三至二十五度之间,南部地区观看日全食将会有一定影响。

  有专家介绍,这次虽然山西各地只能观测到日偏食,但还是很值得一看。据专家提醒,虽然太原地区看到的是日偏食,但也要注意对眼睛的保护。

  此间有天文爱好者因在太原看不到日全食景观感到遗憾。此间有消息称,据北京天文馆推测,明年一月十五日左右,与此次程度相仿的日偏食将会再次“光临”山西。(完)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