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蛋车翻下高速路 二百村民赶来哄抢鸡蛋(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运蛋车翻下高速路 二百村民赶来哄抢鸡蛋(组图)
2009年07月23日 10:09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脚踏蛋浆抢鸡蛋
提篮带筐来抢蛋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阅读提示昨天早上,一辆装有30吨鸡蛋的货车行至京港澳高速715公里附近时,不慎翻入路沟。车上数百箱鸡蛋散落一地,200多名附近村民闻讯蜂拥赶来,哄抢落地的鸡蛋。面对如此场景,损失惨重的司机欲哭无泪,心寒不已。

  事发:货车侧翻蛋浆流淌成“河”

  事故发生在高速公路的西半幅,车牌号为冀D60771的大货车翻在路边的深沟内。记者赶到时,司机正守在现场。在他面前,全是车厢里掉落的蛋箱。全车鸡蛋已破损大半,鸡蛋浆沿着路沟流淌了数十米。离现场几百米外,就能闻到一股蛋腥味。目击者王某说,翻车后,车内3人爬出了驾驶室。庆幸的是,车内3人只是受了些皮外伤。“没见过这样的场景,鸡蛋都流成了河。”

  司机吴某说,他是河北邯郸人,准备拉载这车近30吨的鸡蛋前往长沙。“当时后面的车超车时,猛地拐了我一下,我也赶紧猛打方向盘,没想到发生意外,翻到了路边沟中。”目前,损失的鸡蛋有一大半。剩余的鸡蛋,他准备分拣出来装箱。

  现场:村民赶来踏入“蛋河”抢鸡蛋

  就在记者采访时,新郑市和庄镇穆庄村、小岗王村等村的200多名村民闻讯前来哄抢。在将近20平方米大“蛋河”中,村民们哄抢着没有破壳的鸡蛋。村民们有的拿着盆,有的提着桶,有的则直接使用车上掉下来的鸡蛋箱。部分村民还返家取回铁盆、竹篓,加入了抢鸡蛋的“大军”中。

  在鸡蛋淌成的“蛋河”中,不少村民在翻找完整的鸡蛋。10多分钟,就有村民捡了一大篓鸡蛋。高速路下,全是抢鸡蛋的村民。同时,仍有不少村民赶往现场。面对这么多的村民,司机的制止无济于事。

  “别捡了,别捡了。”司机对正在捡蛋的村民喊道,但村民们并没有罢手。面对抢鸡蛋的村民,司机吴某欲哭无泪。为此,司机急忙电话报警。随后,高速抢险队和新郑市和庄镇派出所的民警赶到现场。

  在现场,民警拉起了警戒线,并用大喇叭喊话阻止村民们哄抢。在警方的制止下,这些村民才逐渐散去。“这车鸡蛋价值15万元。车翻了,损失了一半。现在,又被村民抢走了两三吨,俺可咋办啊!”随后,高速抢险人员帮吴某将剩余的鸡蛋转移到另外的货车上。

  下午1时许,现场被清理完毕。目前,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大河报 记者李一川实习生高瞻展文记者陈晓东图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