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360多对恋人日食当日登记结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360多对恋人日食当日登记结婚
2009年07月23日 10:22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8时许,在江岸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帅小伙秦岭和漂亮女友庄毅在日全食期间完成了从爱情到婚姻的转变,500年一遇的天文奇观见证了他们的爱情。

  和秦岭、庄毅一样,昨日的江城,还有数百对热恋中的武汉青年,在世纪日全食的见证下走进婚姻殿堂。来自武汉市民政局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日18时,在武汉市18个婚姻登记处登记结婚的新人达到360多对,比平日足足多了100多对。

  在江岸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秦岭和庄毅告诉记者,选择在日全食这天结婚,就是要告诉彼此,缘分来之不易,要好好珍惜,也可以给今后留一个美好的回忆。

  日全食从初亏到食既再到食甚,留下的是白昼到黑夜的奇观。之后太阳慢慢生光,再次复圆。令人感叹的是,正如这太阳从“亏”到“圆”,昨日也有一些曾经离婚的市民重新登记复婚——今年42岁的张先生,3年前与妻子因家庭琐事离婚,昨日,他们正是借着“世纪大日食”的历史时刻,来到武昌区婚姻登记中心再续前缘的。

  张先生说,两个人经过3年的冷静思考,都觉得彼此不能分离,选择这个难忘的日子作为复婚纪念日,可以时刻告诫自己珍惜婚姻。

  鱼与熊掌,不可兼得。还有不少新人忙着在日全食时间段内登记结婚,结果错过了观看日全食的良机。 (楚天都市报)(记者王孝武 实习生陈也 李硕 通讯员周钢)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