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征者张口就问“你是富婆吗” 征婚阿姨伤透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应征者张口就问“你是富婆吗” 征婚阿姨伤透心
2009年07月23日 14:31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位50多岁女市民致电本报:征婚这么多年,真的伤透了心

  本报深圳讯 记者金璐报道:本报7月20日一篇《骗婚女:富婆征婚“非诚勿扰 老工程师:遇人不淑被骗百万》的报道,触动了广州市民丽姨的心弦。昨天,丽姨致电本报,非但不同情受骗老工程师,反斥其“活该”。问起原因,丽姨说她十年征婚,就想找个好好过日子的,但打来征婚电话的,不论老少,都会问:“你是富婆吗?”她说,大部分征婚者,好人不要,只喜欢富婆,哪怕受骗上当。

  丽姨说,她今年55岁,从广州医药系统退休,一个月2000多元退休金,还有医保。33岁时,丽姨丈夫去世,多年来她独自把孩子拉扯大,如今孩子结婚了,她便特别想找个老伴,共度晚年。

  丽姨45岁那年在报纸上刊登征婚广告,但一直没有碰到合适的人。征婚者打来电话,都会问她是不是有房有车,搞得丽姨心灰意冷。

  2005年,丽姨出了车祸,躺在病床上,找个伴儿的想法再次浮现。三四年来,丽姨刊登过多次征婚广告,谁曾想,征婚者行为一点没变,且更变本加厉。

  丽姨说,在征婚广告上,她实事求是写了自己的情况,希望找个年龄相仿的男士共度余生。可丽姨常会接到年轻人的电话,有30多岁的,也有20多岁的。丽姨觉得奇怪,问他们那么年轻,为何还要找她这么大年龄的。那些年轻人不回话,先问丽姨:“你是富婆吗,有工厂吗,有房吗,有车吗?”

  一听不是富婆,不少年轻人便极尽羞辱。丽姨对一个年轻征婚者印象很深,他恶毒地说:“你不就是为了找个男人睡觉么,我年轻点还不好?!你又不是富婆,还征什么婚啊!”给丽姨打电话的,也有六七十岁的老年人。可那些老年人,最关心的,居然也是丽姨是否富婆。丽姨说,那些老年人来电,也常问她是不是富婆,有没有工厂。她曾见过一个60多岁的老人,得知她不是富婆后,他直言不讳:自己有个儿子在上学,如果丽姨肯帮他一起养儿子,便可考虑和丽姨在一起。还有一个老头,张嘴便问丽姨有多少存款,够不够买房。他说,家里条件不好,自己和儿子一起住,如果丽姨能买个大房子,他便可从儿子家搬出来。

  丽姨说,征婚这么多年,她真的伤透了心。“年轻人我能理解,找个富婆能少奋斗几年,但上了年纪的人,最重要的是好好过日子。我有退休工资、有医保、没负担,又真心实意,难道这些不是最重要的”?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