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用他人姓名坐牢 一累犯露馅后被加刑11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冒用他人姓名坐牢 一累犯露馅后被加刑11个月
2009年07月23日 14:50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东莞讯 以抢夺罪被判7个月有期徒刑的“朱宏源”本该出狱了,然而,就在他即将刑满释放前,一份来自四川广安的投诉材料阻止了他出狱。原来,“朱宏源”本名朱兴波,他冒用同村人的名字接受法院判决,判决书寄到朱宏源家里后,这宗冒名事件东窗事发。前天,东莞市第二人民法院召开公开宣判会,根据朱兴波被查明的累犯事实对他进行加刑宣判:判处朱兴波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为什么原东莞市人民法院在审理朱兴波犯抢夺罪一案时,没有审查清楚朱兴波的真实身份?法院对此有无责任?黄小美法官表示,公安机关在侦查该案时曾按照法定规定的程序,发函给其户籍所在地的公安机关查询核实被告人的身份,并附有被告人的照片。但当地公安机关回函证实该人是朱宏源。这种情况下,原审法院是很难发现被告人虚报他人身份的。

  据了解,根据原东莞市人民法院前几年的数据统计,东莞刑事案件被告人自报身份的有一半以上,其中有一部分是虚报身份,一旦被司法机关查出,将按“没有悔过”情节酌情从重处罚。通过虚报身份隐瞒累犯情节的,更要从重处罚。(郑思琪 黄彩华)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