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一约7吨运输酸性化学物品罐车泄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一约7吨运输酸性化学物品罐车泄漏
2009年07月23日 19: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吉林7月23日电 (苍雁) 7月23日早5时许,吉林市龙潭区一停车场内一辆运输酸性化学物品的罐车发生泄漏。有关部门及时封堵了泄露点,环保部门也赶往现场进行监测。

  7月23日清晨5时许,吉林市龙潭区西岗子一停车场内一辆运输酸性化学物品的罐车发生泄漏。记者看到,停车场内停着数十辆大型的货车和吊车。停车场中间,一辆红色的加长大货车周围拉起警戒线,警戒线处赫然摆放着“危险”的提示牌,周围车辆被调至警戒线以外。

  “不知道车里装的具体是什么,但肯定是化学危险品。”据停车场一位司机介绍,大约5时许,停车场老板在巡查时发现货车内装截的化学物品发生泄漏,随即报警。

  据货车司机介绍,他只负责运输,无法提供泄漏化学品具体是什么。消防部门及时赶到现场,特勤中队长孙继海带领两名消防战士现场进行勘查,根据现场挥发的气味及汽车、地面腐蚀的情况,判断泄漏液体为酸性化学物品,车内大约有7吨化学品,罐体有两处泄漏点。

  根据现场勘测情况,消防官兵采取用木楔堵漏和用外封捆绑式堵漏。7时许,两名身穿全封闭防护服的消防战士赶到泄漏货车上进行堵漏。7时30分,环保部门赶到现场,对泄漏现场环境进行监测。随后,用另一辆罐车倒出罐内残留化学品。

  目前,此次泄漏有关原因及环保说法并未批露。(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