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医院门前被撞伤 急救车半小时未到场(组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医院门前被撞伤 急救车半小时未到场(组图)
2009年07月26日 09:1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前晚,一段名为《急救车,你在哪里?如此出车速度令人愤慨!》的视频在网上流传。视频显示,一女子在协和医院附近被公交车撞伤。急救车半小时未到现场,协和医院无人出来过问,最后公交人员借来担架车,将伤者送往协和。

  针对视频,市民指责120和协和医院“有悖职业道德。”120方回应称,急救人员到现场后伤者已离开,关于急诊抵达时间仍在调查。协和医院表示,院方当时未接到求助。

  倒地半小时无人管

  前晚,有网友在网上传了此段7分29秒的视频,画面配有字幕。

  视频显示,当日10时10分许,协和医院门诊楼南侧约100米处,一女子被公交车撞倒在地,说话困难。

  事发后,交警和公交车队人员到达现场。十分钟后,路人通过电话告知女子家属伤情,称“120还没到”。

  视频中,现场市民建议将伤者送往协和医院救治,“抬也抬过去了,这么近”。现场交警认为伤情不明,要等专业人员到场。

  随后,有人发现不远处停靠一救护车,民警前去协调。车上人员称,该车是运血车,无急救设备,无法救治。

  半个多小时后,公交人员借来担架车,将伤者送往协和医院,此时急救车仍未到。

  多名网友留言,称120反应太慢,协和医生也未出现,实在不应该。有网友直言,“这有悖职业道德。”

  120调查急救人员抵达时间

  昨日上午,在视频显示的事发地附近,多位市民仍记得,事情发生在日全食(即7月22日)那天。

  现场市民称,22日上午10时许,一辆由南往北行驶的111路电车,将一名女子撞倒。30多分钟后,公交车队人员从协和医院借出担架车,将女子送往该医院。

  多名市民证实,整个过程中120急救车未到现场,协和医院也没派来医生。

  昨日上午,根据视频中提供的姓名和特征,记者在协和医院急诊处和病房内,未找到受伤女子。

  协和医院宣传处人员称,当时院方不知该事故,目前也未找到伤者就诊记录。

  111路公交车队人员表示,当日处理事故人员未上班,暂时无法联系。

  120方证实,当时确实接到过求救电话,急救人员到现场后伤者已离开,到现场具体时间仍在调查。

【编辑:刘羡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