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0元打造一个淑女? 温州“少女学堂”遭质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980元打造一个淑女? 温州“少女学堂”遭质疑
2009年07月26日 14:18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把自己打造成具有“优美姿态、得体谈吐、高雅打扮,并具有一定艺术素养的淑女”,需要多少钱?980元!多长时间?6天7节课。

  温州出现了一个“暑期少女研修班”,宣称帮助打造淑女,此举引发市民热议。

  980元6天7节课,打造一个淑女

  这家名为“温州某智慧女性修养学堂”的培训班,宣称其学点遍布南京、上海等城市。学堂负责人许先生介绍,培训班招收18~28周岁的女生,以大学生和高中生为主,培训期间,老师们将以互动授课的方式向学员们教授礼仪、生活技能等,内容包括“少女礼仪修养与气质魅力”、“色彩服饰搭配与少女形象”、“感受茶艺”、“电影沙龙”等。研修班一期的培训费用为980元。同时还将举行不定期的读书沙龙、淑女俱乐部及电影沙龙等。

  “只须经过6天7节课的培训,就可以将女性改头换面。”招生简章极力鼓吹淑女的价值:“淑女不是一种头衔一个荣誉,而是一种追求、一种向往……”

  “淑女”能一蹴而就吗?

  “淑女”的概念显然抓住了日益激烈的就业压力下女性的需求市场。此前,浙江大学城市学院、清华大学和武汉的一所高职院校都曾举办过类似的“白领女性塑形班”、“完美女性高级研修班”,引发过争议。

  当时,赞同的人认为,此类课程折射出一种文化熏陶的理念,说明家长开始注重对孩子“教养“的培育。另一些人则认为,这些行为过分强调了外表,以貌取人,助长了一些社会上不良习气。

  温州的这个淑女班同样引发了人们的质疑。

  “花6天时间,上7节课,就能打造成完美淑女,我看不太可行。”一位市民看到相关新闻后表示质疑。

  另有市民表示,在学校缺乏相关培训的情况下,学生希望通过各种类似的培训班,提高自己的竞争力亦无可厚非。“学得淑女一点,总比不学容易找到工作吧?”

  该培训班负责人承认:“优雅无法一蹴而就。”培训班主要是提供一种训练方法,想要成为真正的淑女,还要靠日后坚持训练。

  网友议论纷纷

  飘郎:气质是发自内心的,应该从小培养,花6天时间,上7节课,就能打造成完美淑女,我看不太可行。

  一个人奔跑:都什么年代了,以淑女为标准,已经OUT了。现在的年轻人喜欢标新立异,追求个性,像李宇春这样,照样不是粉丝成群。

  Ying1983:能不能打造成淑女是其次,我觉得花钱学会点东西,也未尝不可。这也正说明学校缺乏这方面的培训,学校应该重视了。(作者: 曹曙婷 孙燕)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