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婚俗文化斗艳东方爱情之都 情侣大声说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外婚俗文化斗艳东方爱情之都 情侣大声说爱
2009年07月27日 0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7月26日电(见习记者 赵晔娇 实习生 蔡莹莹)今天,西博会第二届国际婚俗文化节在东方爱情之都浪漫上演。中式婚礼的隆重、苏格兰婚礼的欢快、印度婚礼的神秘、欧式婚礼的洁白,中外婚俗文化争奇斗艳,映衬着西子湖分外多情,热恋中的男女更是喊出了“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动人情话。

  穿过鲜花和白纱装饰的拱门,载歌载舞的印度婚俗秀最为抢眼。应歌而舞的新娘头披纱丽,手腕上带满铃铛,身后的长辫子随着灵动的身影欢快地跳跃,散发出来的印度浓香更是牢牢地“勾”住了观众的眼球。

  “印度新娘在结婚前几天,要用姜黄香科涂擦全身,使皮肤金黄。在婚礼的头天晚上,还要用茉莉花和玫瑰花泡过的水洗澡。”本届国际婚俗文化节的负责人闫怡洁告诉记者,现在,也有不少中国的准新娘用花瓣泡澡,她们都想让自己变得耀眼。

  随着印度新郎将新娘腾空抱起,悠扬的风笛声随即传遍现场。穿着苏格兰裙装的小伙,伴着热烈的节拍,与新娘欢快的跳着舞。据了解,最古老的苏格兰婚礼,人们会在婚床上洒水来表达对新人的祝福。更奇妙的是,和中国人相似,苏格兰人也会在婚礼上,燃放鞭炮来赶走不祥及邪恶之物。

  外国的婚礼场面风情万种,中国的婚俗文化同样韵味十足。在爱情墙前,中国新娘身着凤冠霞帔,新郎也是别着朵大红花,两人各牵着一条绑着红色彩球的红绳,频频地向过往行人点头作揖,嘴里还不停的说着“恭喜恭喜”,将中国传统婚礼的不朽魅力展现得淋漓尽致。

  据悉,杭州是中外闻名的东方爱情之都,许仙白娘子、梁祝的爱情经典也引得外国游客慕名而来。他们徜徉在精致大气的东方景致中,寻找中国式“艳遇”。

  “中外婚俗秀真是太有意思了,既能领略到源远流长的中国文化,又能看到正宗的英伦风情。看着我都想结婚了!”前来参加活动的英国女孩Debbie一脸兴奋表示。Debbie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记者看到,缤纷登场的婚俗秀挑起了情侣的兴致。“亲爱的,希望一生一世陪伴你”,“有你的存在,是我一生的幸福。”在现场,情侣的甜言蜜语虽不同,却无不流露出浓浓的爱意。

  据了解,下个月,也就是七夕情人节当晚,也将有数百对中外情侣在杭州共赴月老之约。(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