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名研究生为找工作被骗30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名研究生为找工作被骗30万
2009年07月27日 08:1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张某谎称在中央办公厅工作,以帮助两名研究生找工作为名诈骗近30万元。前天,张某被石景山检察院批准逮捕。

  23岁的张某是内蒙古人,今年年初辞职后无业。为了安慰快去世的母亲,张某谎称自己在中央办公厅工作,母亲便将这个消息告诉了家乡的朋友。小王是一名马上毕业的研究生,也是内蒙古人,正准备到一家机关面试。今年春节期间,小王回老家听说张某在中央办公厅工作,便找她帮忙疏通关系。张某称,这个忙肯定能帮,但是要花些钱打点。小王便给了张某2万元,随后,张某又分6次向小王要钱,小王总共给了她10余万。

  小王的同学小李面临司法机关的面试,担心会被淘汰,便通过小王认识了张某。张某以同样的方式分6次骗了小李17万元。几个月后,小王和小李意识到上当,马上报警。张某被警方抓获后交代,她没有找人托关系,而是用所骗钱款买了高档生活用品和偿还债务。(记者穆奕 通讯员杨振强)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