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驾肇事称"不差钱":多大事啊,该赔钱赔钱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醉驾肇事称"不差钱":多大事啊,该赔钱赔钱呗
2009年07月27日 08:26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被撞小孩的家长拿出小孩的照片十分伤心。
时康林称,他的确酒后开车,之前喝了两瓶啤酒。范晓林 焦 哲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6日下午3时许,南京溧水渔歌老街,40岁的时康林酒后开车撞伤了两名小孩。事发后他在现场放言:“多大的事啊,该赔钱赔钱呗!”

  母亲跪求目击者作证

  昨天下午5时许,记者驱车一个多小时来到了事发现场。在南京溧水县渔歌镇老街,受伤小孩王珂的母亲梁女士看见有记者来采访,情绪十分激动。她跑到事故现场旁的一家小店前,“咚”的一声给店主跪了下来:“大哥,你一定要给我作证啊!”

  梁家人在街上开了一家小店,卖渔具等杂货。梁女士说,昨天下午3点左右,他们家人正在店里忙碌。她的儿子王珂和侄子梁璟阳在店门口玩耍。“那辆车子突然蹿出来,速度很快,先把对面的摊子撞翻了,又调头冲到我们店门口,把两个小孩撞倒。”

  梁家人赶紧冲出门,只见王珂被撞飞到店门口,梁璟阳则被死死地轧在车子的左前轮下。肇事的是一辆银白色的奇瑞QQ车。事发后,车上的中年女子立即带着两个小孩下了车,开车的男子却一直不愿下来。有人记下了车牌号:苏AJ7462。

  梁家隔壁一家店门的小老板看见后立马冲了过来。司机似乎吓傻了,迟迟没有反应,梁璟阳还被轧在车轮下,脸色已发紫。小老板说,是他帮忙把车头抬起,然后由小孩的爷爷把梁璟阳从车轮下拖出来的。“小孩的两条腿都被轧扁了,人也昏迷了。”小老板报了警,110民警和120急救人员随后赶来,将孩子送往医院。记者采访途中发现,溧水县城通往渔歌镇的唯一通道——沙板桥高速(省道)2个月前因一起交通事故被撞出一个大洞。至今尚未修复通车,当地居民出行不便。这次意外发生后,救援车辆因此绕道,耽误了近一个小时。

  肇事者应该喝了很多酒

  小孩从车轮下被救出后,大伙一起把司机从车里拉了出来。司机是个矮胖中年男子,他满身酒气,上衣敞开。面对梁家人和现场市民的指责,男子竟口出狂言:“撞到两个小孩算什么,大不了我赔点钱就是了!”有居民认出,男子就是住在老街上的当地居民时某。男子的家人闻讯后赶来,他的岳父一个劲地向大伙赔不是,并承认男子中午喝了酒。

  溧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2:47分接到报警,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肇事者控制住。其后,民警将男子带至医院抽血,并送至南京市公安局进行化验,以确定男子是否构成醉酒驾驶。根据有关规定,最迟在20天后检测结果就会出来。据警方介绍,肇事男子叫时康林,今年40岁,目前警方正在对男子展开全面调查。“对他的处理主要依据三方面的情况:一,血液中酒精含量的化验结果;二,两个小孩的受伤情况;三,事故责任认定及相关赔偿情况。据了解,肇事者的妻子已经先行拿出部分费用用于垫付小孩的医药费。

  肇事者:“多大事啊!”

  昨晚,在溧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记者见到了正在做笔录的肇事司机时康林。他上衣仍然敞开,脸上红彤彤的,说起话来也不是很流利。

  时康林自称,他先是开车搞小货运,2007年换了辆奇瑞QQ跑“黑车”。时康林告诉记者,他离过婚,前妻的小孩一直央求他带着去钓鱼。昨天,时康林特地开车把小孩从安徽接来,中午时他带着小孩来到现在的岳父岳母家里,3人喝了6瓶啤酒,“我顶多就喝了2瓶。”小孩又央求他带去钓鱼。据他称,钓鱼的地方在离他岳父家300米远的地方,当天天又热,一共有4个人,所以决定开车前往。“我也知道最近查酒后驾车比较严,也知道自己喝过了酒不该开车。”时康林说,因为距离很近,自己酒又喝得不多,所以觉得“没事”。车开半路,他突然发现没有准备鱼饵,所以决定去渔歌老街上梁家小店去买点蚯蚓。时康林称,他开车沿着老街的右侧经过鱼饵店,打算调头靠边停下买蚯蚓,开车经过这家店门口时并没有发现小孩,但调头回来时小孩却不知什么时候蹲在了路牙边,他感觉撞到东西后立即刹车。“车速不快,时速顶多5到8公里,撞人后我马上下车查看。”记者问时康林,撞人下车后究竟有没有说过“撞到两个小孩算什么,大不了我赔点钱就是了!”这句话。时康林回答,他当时说的原话是:“我撞了人了,对不起啊,多大的事啊,该赔钱赔钱呗!”

  两孩子一重伤一轻伤

  在南京儿童医院里,记者找到了在此次车祸中受伤的两个孩子,8岁的王珂和6岁的梁璟阳,两人正接受一系列的检查。6岁的梁璟阳身受重伤,而王珂的伤势则相对轻一些。

  刚从CT室里被抬出来的梁璟阳流着泪说,感觉太痛了,其它的什么都不知道。梁璟阳的爷爷梁诸才告诉记者,王珂是他的外甥,当时车祸发生时,王珂被车头撞飞到台阶上,而车轮碾过孙子的腿后撞上台阶停下来。从刚拍出来的两张片子上,记者清楚地看到,梁璟阳的右大腿骨从中齐齐断开。他妈妈小心翼翼地挪开他的右腿,记者还能看到清晰一圈轧过的黑车轮印。在CT室里,在医生的指点下,记者看到梁璟阳的两片肺不断耸动,其间有四五个大黑点出现,“这有可能是挫伤,目前还需要做进一步的检查和观察。”一名医生告诉记者,梁璟阳的胸部受伤也比较重,还有一种可能是肺积血。在儿童医院急诊室的一旁,奶奶陈大妈抱着外甥王珂,也伤心地流泪。王珂虽然被车头撞飞上台阶,但他的伤势目前来看还是较轻。“医生说还要做进一步检查,因为王珂的头部及胸部也隐隐作痛。”

  司机满身酒气满不在乎

  梁诸才告诉记者,肇事者当时说的话太气人了,面对两个受伤的孩子,他竟然说“没什么大不了的,我出钱给你们治就是了。”梁诸才说,“这人醉醺醺的,眼睛都差点睁不开了,这样开车不是害人嘛!”老梁说,前不久江宁的车祸,他们都知道,这个人如此做法,显然是顶风作案。 本报记者 焦哲 梅建明 范晓林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