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昌工地挖出旧航空炸弹 重量300多公斤(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许昌工地挖出旧航空炸弹 重量300多公斤(图)
2009年07月27日 10:00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河报 记者杜文育通讯员陶华鸣文图讯“好家伙,是一枚大炸弹!”7月25日,在许昌市南关大街南段一工地上,一辆挖掘机正在进行挖掘地基作业,随着一声金属与金属撞击的声响,一枚没有引爆的大炸弹赫然出现在眼前,人们急忙报警。

  许昌市公安局和魏都公安分局民警闻讯赶来,根据外形判断这是一枚抗日战争时期遗留下来的航空炸弹,尾翼已被腐蚀掉。经测量,腐蚀后的弹身长1.5米,直径50厘米,重量300多公斤(如图)。随后,该枚炸弹被民警妥善处置。

  民警介绍,这是许昌市区发现的最大的一枚航空炸弹,这些抗战时期遗留下来的航空炸弹,落地点距离京广铁路(当时叫京汉铁路)500多米,估计日军投下这些炸弹的目的,是要炸断当时的京汉铁路。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