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旬老汉捡到炸药卖1500元 被判10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六旬老汉捡到炸药卖1500元 被判10年
2009年07月27日 10:07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商报讯(记者 王红伟 通讯员 刘建章)捡到一堆炸药,卖了1500元钱,却可能在监狱中终了残生。六旬老汉司某至今仍在后悔当初的行为。

  昨日,来自焦作市中级人民法院的信息显示,因犯非法贩卖爆炸物罪,这名老汉被解放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

  司某是修武县某村村民,2007年3月,在一堆玉米秆下发现六七袋炸药、1盘导火索及20多枚雷管。司某没有声张,悄悄用平板车将这些爆炸物品拉回了家里,并托经常到矿上拉矿石的朋友赵某(已判刑)寻找买家。

  不久,在赵某的联系下,司某分三次将175公斤炸药、200米导火索和20多枚雷管出售给了矿主崔某等人,获利1500余元。后警方接群众举报,在崔某家中查获了这些爆炸物。接着,查出了司某,但司某提前得知信息跑了,多次抓捕未果。

  去年12月,司某到公安机关投案,被批准逮捕。

  焦作市解放区人民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司某的行为已构成非法买卖爆炸物罪,且从数量上已构成了情节严重,综合考虑其具有自首、认罪态度较好等法定、酌定从轻处罚情节,判处其有期徒刑10年。河南商报

【编辑:侯冬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