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偷入室盗窃白忙活 留字条要求下次放现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偷入室盗窃白忙活 留字条要求下次放现金(图)
2009年07月27日 10:23 来源:红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偷留下的要钱的字条和银行账号
    益阳市圣丽莎蛋糕店五一路店发生盗窃案,蛋糕制作师杨师傅在演示小偷是如何进入店内的。图/记者张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凌晨,益阳市圣丽莎蛋糕店五一路店发生一起盗窃案,让人啼笑皆非的是,小偷没有盗到什么财物,居然留下了一封“恐吓信”,威胁店主下次要留点钱。

  据该店的蛋糕制作师杨师傅介绍,昨日凌晨4点多,他像往常一样打开店门准备做蛋糕,快走到生产间时,突然发现地上放着一台损坏的收银机。“不好,又被偷了!”杨师傅赶紧清点店内的物品,发现店里除了少了一瓶水、一瓶牛奶和一包饼干外,电视机、电脑等贵重物品一样不少。但让他哭笑不得的是,小偷在电脑键盘上留下了一张纸条,字迹歪歪斜斜,大意为“老板不开通,我什么都不怕,你也找不到我,如果老板希望生意兴隆,没有什么麻烦的话,下次记得要留6000元现金,一日为期,过期后果自负”,落款:新刀。

  “现在的小偷也太猖狂了!”看到纸条后,杨师傅越想越气,赶紧拨打了电话向汽车路派出所报警。

  杨师傅说,从今年5月份开始,蛋糕店已经4次被盗,5月份第一次被盗时,店里丢失了1000多元现金。6月初第二次被盗,丢了60元钱。两次失窃后,店里有了戒备。7月22日第三次被盗,小偷没有什么收获,于是将收银机里几毛钱硬币也拿走了。

  杨师傅说,第一次店里被盗后,门锁都没有发现被破坏的痕迹,警方怀疑是内贼,之后,他在蛋糕店门上加了4把大锁,但第二次被盗,仍没有发现门锁有被破坏痕迹。第三次被盗后,他仔细察看,终于发现后窗的防盗窗有撬动的痕迹,用手一扯,一根铝合金管掉了出来,防盗窗开了一道长约30cm、宽20cm的口子,小偷正是从这个口子进入蛋糕店,出来后再将铝合金管装回原来位置,所以才没有被人发觉。

  杨师傅说,他估计4次偷盗是同一伙盗贼所为。“防盗窗口子很窄,只有瘦子才钻得进。另外,小偷每次来都要吃饼干、喝水和牛奶,柜子里的蛋糕动都没动一下。”杨师傅估计,小偷是后来两次偷盗都没有多少收获后心里有气,才想到留下字条相威胁。

  汽车路派出所一位曾姓民警向记者证实,小偷确实留下了要钱的字条和银行账号,警方目前正在进行调查。“银行账号应该是假的,小偷也没有这么蠢吧。”民警说。(潇湘晨报记者 丁阳亮 实习生 钟芳 黄珂)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