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公司网上发帖揽客户:花4万美元轻松嫁英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中介公司网上发帖揽客户:花4万美元轻松嫁英国
2009年07月27日 10:30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花4万美元买一个英国“老公”,然后就可以实现永久定居英国的愿望。7月23日,一家中介公司在省内某网站论坛上发帖招揽移民“客户”,号称只需要4万美元,不论你是妙龄少女还是七旬老太,都可以和英国人办理假结婚手续,顺利移民并永久定居英国。

  【诱饵】一个英国人来“找”老婆

  “我女儿想去英国,现在网上有个帖子说,只要和对方办理结婚手续,就可以定居英国了。这事儿靠谱不?”7月23日,市民李女士通过电话向记者咨询。

  李女士介绍,她的女儿大学刚毕业,想申请英国国籍,不过目前还不符合移民条件。上网时她发现了这个帖子,就赶紧给发帖人打电话,没想到对方承诺得特别好,说所有手续都由他们操作。随后,李女士又以短信方式将帖子内容传给记者。

  按照李女士的说法,记者登录商都网BBS“人在异乡”论坛,一个名为《英国人找老婆》的帖子映入眼帘:“一英国籍朋友近日到来,可与一女结为夫妻关系,全程协助女方办理移民定居英国全部手续,2至3个月内即可到英国定居。”帖子的最后,留有一个手机号码。

  【承诺】只要“结婚”就能出国

  昨天中午,记者以自己24岁的妹妹想移民英国为由,拨通了对方的手机。“你妹妹这情况,顶多花两个半月时间就可以到英国去。”一位操着广东口音的男子在电话里承诺,并透露他本人就在深圳。

  接下来,这名男子大谈移民英国的好处,“英国属于欧盟成员国,取得英国的身份,不但享受英国优厚的福利待遇,而且去其他欧盟成员国全部免签证。”

  “我的这个朋友也是刚回来,过几个月还要去英国,顺便捎带一个人过去,就是为了挣个外快。”男子说。当记者问及结婚、移民的具体手续,这名男子称:“等一会儿,我让我的同事给你打过去!”

  约十分钟后,另一名自称在香港的男子打来电话。这名男子倒是透露了他们的底细,“我们是一家公司,做这项业务已经好多年了,而且都移民成功了。只要你按照我说的做,办理‘结婚’手续,就可以成功移民。”

  【程序】两种途径供你选择

  “只要英国人去郑州和你妹妹见个面,让他俩到你们当地的民政局办理结婚手续。最快的话,两个半月就可以出国。”记者问有无学历等限制,对方说:“你妹妹必须是单身,如果结婚了必须离婚后才可以。别的限制就没了。”

  该男子还说:“结婚后,你妹妹就可以来深圳参观我们公司。我们带着她去英国驻广州领事馆,以要求夫妻团聚的名义申请英国移民签证。签证下来后,你妹妹就可成行了。这个签证的有效期是两年。你妹妹到英国居住两年后就能办理永久定居手续。”“当然啦,如果想去英国结婚,也可以。去你们当地的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申请赴英,到英国后,两人再一起到英国内政部申请结婚。婚后,可以取得永久居留权。”

  让人感到意外的是,对方说:“如果是男的想移民英国,选择和英国女人结婚的话可以在国内办,选择和英国男人结婚就得到英国办手续。”

  【花费】4万美元还可再商量

  “如果在国内结婚后再去英国,必须在英国居住两年才能取得移民身份,因此这两年他俩还不能离婚。”男子强调说,“而且必须签订合同,写明女方不能分割男方财产,因为这是真手续假结婚。”

  记者问道:“那女方的安全怎么保证,会不会受到什么侵害?”对方说:“你不用担心,我们签的有合同啦!”

  记者以“想看看详细流程”为名要求查看对方网站,男子说:“兄弟,这事儿都是私下做的,哪儿敢专门做个网站啊!”

  谈及价钱,对方不假思索地说:“4万美元!”随后,又补充,“这4万美元是分多次交的。我们的人去郑州办结婚手续时,你先向深圳公司交2万元人民币。”

  能不能再优惠点儿?面对记者的讨价还价,对方说:“如果你妹妹确定去,我们好商量。”就在记者表示要结束通话时,对方又补充道:“如果你周围的同事、朋友想去英国生活,可以给我介绍一下,给你提成。”

  【说法】这在中英两国都违法

  “这种行为,无论在中国还是在英国,都属于违法行为。”昨天下午,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处长马文昭说,不管哪个国家的婚姻法,保障的都是合法行为。利用假身份取得的国籍,显然是不合法的,我国和英国的法律都不会承认。他还提醒想通过假结婚出国定居的市民:“假结婚的风险很大,如果收钱的一方中途反悔,另一方很难通过法律途径讨回损失。”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于2008年发布的报道称,全球有组织的犯罪集团每年都协助数以万计的人,通过假结婚手段移民英国,英国国内也有不少专门的假结婚经纪人。

  为此,英国政府在国内发起了多次打击假结婚的运动,以恢复民众对英国移民制度的信心。英国内政部将采取更加严厉的措施打击非法移民,避免有人通过假结婚进入英国。该国内政部还宣布,当婚姻注册官员怀疑新婚夫妇是以移民为目的结婚时,有权拒绝为其举行结婚仪式。(东方今报 记者 梁新慧 实习生 李书勇 常仙鹤/文 邱琦/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