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男子"转嫁"怨气火烧胞弟家被判三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南男子"转嫁"怨气火烧胞弟家被判三年
2009年07月27日 10: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平顶山7月27日电 (记者 李贵刚)本是同胞弟,相煎何太急;铸成错中错,犹得进牢狱。河南平顶山汝州市王寨乡大拉湾村一村民因生自己二弟的怨气,却放火烧了三弟家。近日,河南汝州市人民法院一审以“纵火罪”判处其有期徒刑三年。

  据警方介绍,被告人张力(化名)借住其三弟张三杰(化名)家的房屋。今年2月16日,被告人张力因生活锁事与其二弟张二杰(化名)发生矛盾心生怨气,用随身携带的气体打火机点燃张三杰家西屋内杂物,而后扬长离去。

  邻居发现后一起扑救,火将两间土木瓦结构的房子烧毁。经物价部门评估,被烧房屋价值2250元。今年2月17日上午,张力主动到当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汝州市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张力故意放火,危害公共安全,尚未造成严重后果,其行为已构成“纵火罪”。被告人张力犯罪后自动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以从轻或减轻处罚。遂作出前述判决。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