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超级大家庭"五世同堂 全家共有81口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南宁"超级大家庭"五世同堂 全家共有81口人
2009年07月27日 11:04 来源:广西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家五世同堂,有81口人,是村里唯一的超级大家庭!”“爷爷奶奶非常逗,看到电视里出现拉拉扯扯的镜头时,经常像发现新大陆似地兴奋说道:‘又打架了,又打架了’。”7月17日,在南宁市良庆区良庆镇新村垒英坡,居民黄华瑶兴高采烈地向记者讲述了发生在自家五世同堂中的温馨故事。

  【全家祝寿】

  5层生日蛋糕庆贺五世同堂

  “在家中,我属于孙辈即第三代,但两三年前,我们家就进入了五世同堂行列。”黄先生告诉记者,村里共有7500多人,他们家是唯一的五世同堂大家庭,村民们都非常艳羡。而且,他的爷爷和奶奶现在都已90多岁,共育有5个儿子和2个女儿,身体健康硬朗,从来没有生过大病。“我已经40多岁了,但我有个弟弟,现在只有5岁多,还没有我最小的女儿大呢。”黄先生乐呵呵地说道。

  “爷爷每次生日,我们全家人都会相聚在一起,共同出钱为爷爷举办生日宴会祝寿。”黄先生说,去年是他爷爷的九十大寿,为此,他特意让儿子提前四五天为他爷爷订做了一个高约1米价值300多元的5层大蛋糕。为什么要制作成5层呢?黄先生满脸笑容地解释说,5层蛋糕寓意着五世同堂,阖家幸福。

  黄先生表示,他爷爷的生日,全家人都会尽量赶回家团聚,连嫁出去的女儿也都会携夫带子回家探望寿星,场面相当热闹。

  【颐养天年】

  老人含饴弄孙喜欢讲故事

  “我们农村的老人都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闲不住。”黄先生说,爷爷和奶奶一直坚持自煮饭菜,说是自己煮的比较好吃,而且也能够锻炼身体,弄得我们作为后辈的好没办法。”黄先生笑着说,他爷爷不会做家务,每次煮饭菜时,都自觉站在他奶奶的旁边,递些锅碗瓢盆之类的东西,乐呵呵地“打下手”,场面非常温馨幸福。

  老人大都有个习惯,喜欢诉说自己历经的峥嵘往事。黄先生的爷爷奶奶也一样。每天中午,两位老人吃完午饭后,就一边在屋檐底下乘凉,一边讲述自己当年的“风光”故事。这时,黄先生与家人就尽量放下手上的工作,围在两位老人的身边,与他们一起回味过去生活的酸甜苦辣,让老人充分享受儿孙绕膝的天伦之乐。

  【欢乐无穷】

  寿星童趣十足常逗乐全家

  俗话说,家有一老,犹有一宝。因为孩子般的“习性”,黄先生的爷爷和奶奶,成了家中名副其实的两个“活宝”,经常会做出一些童趣十足的事情,逗得大家欢乐无比。

  “爷爷奶奶的耳朵都有些聋,说话小声了对方听不见,为此,家中经常上演两位老人相互捧住对方耳朵,互说‘悄悄话’的温馨镜头。”黄先生告诉记者。

  平时,两位老人常聚在客厅看电视,因听不懂普通话,每次看到电视里播放的情感剧出现拉拉扯扯的镜头时,黄先生的爷爷就大笑着说:“你看,又打架了,又打架了!”而遇到村里突然停电,电视没有影像时,黄先生的爷爷又孩童般地说道:“没有电了,看你们怎么看?”凡此种种,常常逗得全家人哈哈大笑。(记者 申书余)(当代生活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