贪污百万妻儿全然不知 因担心被发现一分也没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贪污百万妻儿全然不知 因担心被发现一分也没花
2009年07月27日 11:05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大庆市龙凤区检察院在接待群众来访时意外得知,大庆某公司市场部主任陆海丰有经济问题,随后派人展开侦查。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尽管陆海丰受贿100余万元,将十几张存折藏在阳台和厕所里的暗层里,自己的妻子竟全然不知,所收贿赂款基本未动全都存入银行。随着案情的进一步审理,一个既可气、又可笑的百万受贿案渐渐浮出水面。

  近日,龙凤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了陆海丰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法院依法一审判决被告人陆海丰有期徒刑14年,剥夺政治权利2年,并依法追回总价值达160余万元的受贿款物。

  举报:主任存在经济问题

  今年5月初,大庆市龙凤区人民检察院在接待群众来访时,接到一名群众反映:某公司市场部主任陆海丰与该公司一些供应商有经济问题,接报人员将来访者的情况作了详细记录,并转交反贪部门进行初查。

  陆海丰所在公司系国有企业,自建立以来,加强内部管理,狠抓新产品开发,使企业得以迅猛发展。近年来,连年为地方创造高额税收,具有一定实力,也是同行内的佼佼者。

  陆海丰现年39岁,担任该公司市场部主任,一直把持着企业石化副产品的销售、调运协调等大权。

  5月15日9时许,当检察院反贪局的办案人员走进陆海丰的办公室时,性格内向、不善言表的陆海丰惊慌地问:“你们是谁?找我有什么事?”当得知来人系检察院反贪局的检察官时,陆海丰当即低下了头,而后夹着皮包随办案人员上了警车。

  审问:先后受贿超过百万

  当天9时30分,龙凤公安分局对陆海丰实施了逮捕。

  开始调查时,陆海丰摆出一副无赖相,任其办案人员如何询问,就是不肯张嘴,审讯工作一度陷入僵局。

  “这样耗下去没用,如果你再不主动交代,我们将传唤你的家人。”办案人员说。

  “千万不要惊动他们,跟他们没关系。你们问吧,知道的,我全都交代。”陆海丰神情略显紧张。

  检察官将前期收集的部分小额受贿证据放到陆海丰面前,他还是不说话,只是盯着取证材料发呆。

  经过一番激烈的心理战后,检察官终于撕开陆海丰的心理防线,他开始供认自己曾受贿过几笔小额钱款的事实。其中包括:2004年至2006年,先后两次收受某公司贿赂8万元;2007年至2008年春节期间,收受某公司贿赂3万元。

  办案人员粗略地盘算了一下,仅陆海丰交代的两笔受贿款就已高达11万元,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就轻易交代10余万元的经济问题,后面可能还有更大的经济问题。

  进一步审讯之后,陆海丰又交代了部分受贿事实,接着他便开始避重就轻、装傻,不说一句话。

  在听取案情汇报后,龙凤检察院决定兵分两路,一路继续对陆海丰进行审讯,一路迅速对他的住房实施搜查。一个小时后,搜查组传来喜讯:在陆海丰家中的阳台和厕所里的暗层中,发现大量银行存单、存折及贵重物品,共计价值人民币120余万元,与其经济收入严重不符。

  有了这120余万元的证据,办案人员底气更足。

  陆海丰在事实面前,只好继续交代问题,并最终交代了先后多次收受某公司贿赂人民币80余万元的最大一笔受贿事实。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