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商店偷面包劫持女人质打车逃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高中生商店偷面包劫持女人质打车逃跑
2009年07月27日 12:4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7月26日热线消息21日晚,奎文区一名高二学生饥饿难耐走进商店食品区,将三个面包装进口袋后打算逃走时被保安发现,得知将要把此事通知其父母,惊慌失措的他在逃窜时劫持一名女子企图打车逃跑,结果被奎文公安分局特巡警大队民警抓获。

  武某是奎文区一名高二学生,今年17岁,家里经济条件不错,平时娇纵惯了,父母根本管不了他。由于挨了同学几次打,武某便买来一把20厘米长的匕首随身携带做防身之用。7月21日20时50分左右,武某在外闲逛,饿坏了的他走进一家商店,想买几个面包充饥。在选购了三个面包后,武某一算账需要8块钱,而自己身上只有5块钱,于是趁人不备,他将面包塞到口袋里后从无购物通道走了出去。

  武某的小动作没能逃过商店保安的眼睛,他刚走出商店门口,就被保安一把抓住了。武某被带到商店保安室,保安要求他交罚款,否则就通知其父母,并用手机记下了武某父亲的电话。一听到要通知父母,武某从口袋里掏出匕首抵在自己的肚子上,让保安把记有父亲电话号码的手机给他,否则他就自杀。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一边劝说武某不要冲动,一边与奎文公安分局指挥中心联系请求支援。就在这时,武某冲出保安室向地下通道跑去。民警和商店保安立即追赶武某。此时正值商店下班时间,正准备回家的商店员工丁某恰好从此路过,急于逃脱的武某突然从背后搂住丁某脖子,右手用匕首抵在她的脖子上,将其从车道拖到马路上。

  为确保人质安全,民警不敢贸然行动,警方在周围布控,防止其他群众受到伤害,并不断对武某进行劝说。武某劫持丁某到四平路上后,拦下一辆出租车企图逃跑。谁知他们刚上车,吓坏了的出租车司机弃车而逃。民警迅速冲上去将武某的凶器夺下,并将其制服,人质安然无恙,武某被移交东关派出所处理。

  目前,武某已被奎文公安分局刑事拘留。(记 者 陈怀禹 通讯员 周晓晴 牛则凯)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