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讨薪被割断左手十根肌腱(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农民工讨薪被割断左手十根肌腱(图)
2009年07月27日 14:06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伤者在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万多、饶纯武实习生杨晨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民工余建设做工完工两个多月后,2160元的工资还有1660元没有领回,在讨薪过程中被打得头破血流,左手10根肌腱被割断。

  昨日上午,在武汉紫荆医院病床上,记者见到了受伤农民工余建设。据39岁的余建设介绍,他是一名电工,今年被“欧锦装饰”公司光谷软件园A2栋二楼装修项目负责人袁某叫去做点工,约定日工资120元,他共做了18天,至今已完工两个多月,除去前期预支的500元,还有1660元的工钱一直被拖欠。

  余建设说,他和木工、泥工等民工多次找袁某讨要工资,袁某称“欧锦装饰”公司未发工资,并让工人直接去找“欧锦装饰”公司结算。据了解,24日上午8时,袁某和十几名农民工前往徐东“欧锦装饰”公司,路途中曾给该公司副总周某打电话,对方让他们在公司先等等。至当日下午3时许,该公司部门经理张某与工人交涉。

  余建设称,当时部门经理张某问及谁是电工,他就主动站了出来,张某说:“你是不是事做得蛮好,来要钱,给我滚出去!”双方当即发生口角。十多分钟后,张某电话叫来三个年轻男子,一高个子上来揪住余建设的衣领,另两个对余建设一顿拳脚。其间,有人用椅子将余建设砸倒在破碎的瓷砖上,并用脚踩踏。事发后,三名行凶男子逃离现场,张某则被警方带走。

  受伤的余建设被送往武汉紫荆医院救治。据接诊的陈大康医生介绍,余建设全身多处软组织损伤,左手10根肌腱被割断。

  对此,“欧锦装饰”公司负责人刘某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民工工资已结算给项目经理袁某,民工没拿到工资应是被袁某挪用。“民工在公司扰乱秩序,张某制止无效才发展成打斗。”

  受伤民工余建设表示,他将通过法律途径,为无辜挨打和拖欠工资讨说法。 (楚天金报) (记者饶纯武、万多实习生罗莉、欧阳雪松、王凌志)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