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一女青年玩“信任游戏”泄露密码存款被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宁波一女青年玩“信任游戏”泄露密码存款被盗
2009年07月27日 19: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宁波7月27日电(何蒋勇)日前,在浙江省奉化市打工的河南籍男青年阿亮结识同在奉化打工的河南籍女青年小翠后,在电话聊天中跟小翠提出玩一下“信任游戏”——二人相互公开自己的银行卡密码。近日,奉化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先骗得他人信任后趁机实施盗窃的犯罪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阿亮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

  据了解,玩这种形式的“信任游戏”,阿亮是有企图的。他要趁接触小翠的机会,偷偷拿小翠的银行卡取钱。可小翠思想很单纯。她来宁波时间不长,没有朋友,生活孤单,对自己通过电台交友热线能结识来宁波已好几年的老乡阿亮感到兴奋。阿亮提出玩一下“信任游戏”,她觉得新鲜,在电话中爽快地把自己的银行卡密码告诉了阿亮。对于阿亮告诉她的银行卡密码,她根本就不在意。

  今年3月底,阿亮找借口在小翠那里借住几天。小翠还以为这能让两人有机会进一步加深感情,没想到阿亮是要利用“信任游戏”来实现他的盗窃目的。阿亮趁小翠有一天去上班时忘了带走钱包,就从小翠的钱包里翻出一张银行卡,然后迅速到街头寻找ATM机,先后分3次每次2000元共取走现金6000元。取完钱后,阿亮将银行卡放回小翠的钱包,并不动声色地来到小翠打工的地方跟小翠道别。

  小翠当天下班后并没有察觉自己的银行卡被动过,直到4月3日那天去ATM机上取钱才发现6000元存款不翼而飞,小翠焦急万分地到当地派出所报了警。经民警询问,小翠才如梦初醒,是自己的“知音”阿亮动了银行卡。民警根据小翠提供的线索,迅速将阿亮抓获归案。

  近日,浙江省奉化市人民法院审结了这起先骗得他人信任后趁机实施盗窃的犯罪案件,依法判处被告人阿亮有期徒刑9个月并处罚金2000元。“交友应谨慎,信任也有度。”这应该是此案带来的一个警示。(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