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高速警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增雨火箭弹案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南高速警察查获一起非法运输增雨火箭弹案件
2009年07月27日 20: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沙7月27日电 (戈锋 刘双双)7月27日上午,驾驶员雷某被湖南高速警察衡大中队民警带到中队学习危险危爆物品运输相关法律知识。此前,因为他的法律知识缺乏,进行了一起非法运输增雨火箭弹活动,险些酿成大祸。

  7月24日上午10时,高速警察衡枣大队衡大中队民警在教导员彭武的带领下,在衡大高速松木塘收费站开展交通秩序整治统一行动。这时,一辆牌号为湘D58267的轻型厢式货车驶出高速出口,民警赵斌杰、胡令冬、何正群打手势指挥货车停车接受检查。

  检查完驾驶员证件,民警要求驾驶员雷某打开货厢接受检查。雷某当即犹豫,民警们立即高度警惕,严令驾驶员打开货厢接受检查。打开货厢后,民警们定睛一看,立即吓了一大跳,只见货厢里面竟装着一厢增雨火箭弹,雷某当即承认是给气象局运输增雨火箭弹。

  增雨火箭弹属于危险危爆物品。依照相关法律规定,运输危险危爆物品特别是增雨火箭弹必须要到交警部门办理运输许可手续,并要求到危险危爆物品专业运输企业选派采取了安全防护措施的专用货车运输。

  民警胡令冬立即要求驾驶员雷某出示相关手续,可是这一查,更让民警惊一跳,不仅驾驶员雷某不具备危险危爆物品运输驾驶员资格,其货车也没有任何安全防护装置,驾驶员和货车都没有任何运输危险危爆物品的许可手续。这一车增雨火箭弹没有采取任何安全防护措施上高速公路运输。

  时下正是酷暑季节,假如火箭弹在运输途中发生爆炸,后果将不堪设想。民警当即扣留了雷某所驾驶的运输增雨火箭弹车辆,并依法将该案件移交给了松木塘派出所,对此案进行调查处理。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