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长安街上岗50年华灯灯座今起“美容”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长安街上岗50年华灯灯座今起“美容”
2009年07月27日 20:5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长安街上岗50年的华灯灯座27日23时许开始清洗“美容”。

  长安街华灯是1959年组立安装的,造型是周恩来总理亲自定的。历史上也曾经对破损的灯座进行过修补,但一直没有彻底清洗。此次迎接新中国成立60周年,将是50年来首次对长安街华灯灯座进行彻底清洗。

  据北京市电力公司路灯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清洗过程首先由高压清洗机对华灯底部的水砂石底座进行猛烈冲洗,接下来再由工人对个别没有冲洗干净的部位用钢刷刷洗,再将灯座的凸凹面进行仔细剔除,打磨与原状相符后滚刷封固底漆,之后喷涂天然真石面漆和封面漆,最后将清洗过的花岗岩莲花瓣围绕灯杆安装、紧固。每一基华灯的清洗都需要经过90分钟的连续工作。

  “国庆50周年时,曾对华灯杆身及部分水刷石灯台进行了更换,将水泥杆更换为铁杆。目前,大部分灯台已经运行十几年,破损严重;尤其是灯台上部的花岗岩花饰已有50余年的历史,风化、破损严重。”北京市电力公司路灯管理中心相关负责人说。

  据悉,如果没有恶劣天气和影响施工的意外情况发生,清洗工程预计在8月18日完工。(乔生繁、张淼淼)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