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银行内自焚身亡续:遗书内容公布冒充他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银行内自焚身亡续:遗书内容公布冒充他人
2009年07月29日 09:14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遗书内容 特约记者张运煦摄影
警方起获的他人身份证 特约记者张运煦摄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备受社会关注的三亚某银行ATM取款机房自焚事件有了新进展,7月28日,三亚警方发布消息,公布了死者遗书内容,并披露了核查死者身份、调查死亡原因、处置善后工作等相关情况。

  目前,死者身份仍未明,基于死者生前冒称他人身份,并透露过重伤他人,为进一步查清案情,三亚警方已将自焚事件立为放火案进行侦查。

  一男子自焚身亡 警方进行专案侦查

  7月23日清晨5时40分,一中年男子在三亚市某银行ATM自动取款机房点燃汽油自焚,三亚警方、银行部门接报后立即赶往处置。自焚事件造成一名男子严重烧伤,机房两部ATM自动取款机严重受损。

  严重烧伤昏迷不醒的该男子立即被送往425医院抢救,经临床诊断,伤者为重度吸入性损伤、烧伤休克、95℅火焰烧伤全身多处,虽经全力抢救终因伤势过重死亡,当天下午17时许,医院下达了死亡通知书。

  自焚事件发生后,银行所在辖区港务公安分局在市公安局的统一部署下,会同有关部门积极开展工作,并围绕确定死者身份、查清死亡原因、做好善后工作的思路,成立专案组全面开展调查取证工作。

  警方公布遗书内容 死者自称老蔡

  当天下午,警方多方追查找到死者的临时住处。给死者提供临时住处的人为湖北籍男子吴某。现年50岁的吴某向警方反映,死者在三亚已居住近10年,并自称姓蔡,没有透露过具体名字,自称湖北黄石人,年龄在40岁左右,先后在建筑工地当过杂工、驾驶三轮摩托车拉客等工作,事发前两个月,蔡某称没有工干,吴某便腾出一小房间让其暂时寄住,不时帮助他干点零工。

  经提供银行监控录像截图照片给吴某辨认,证实死者为自称姓蔡男子。在对死者住处检查时,警方起获了死者的遗书。

  7月28日,三亚警方公布了死者全文没有标点符号的遗书。在一小工作手册内,死者用圆珠笔留下自己的遗言:老吴,对不起,老蔡很(银)行全(钱)两万柒千柒佰,很(银)行账号:4367423525210ⅹⅹⅹⅹⅹⅹ,密码:1ⅹⅹⅹⅹⅹ,账号密码都有,要不到全(钱),所以我把银行放火。

  死者冒称他人身份 曾透露过重伤他人

  警方在对其临时住处检查时,除了起获写有遗书的小工作手册,还起获了两张身份证。其中一张身份证名叫肖某,男,汉族,1982年10月29日出生,湖南省辰溪县;另一张名叫曹某,男,汉族,1968年3月21日出生,湖南省汉寿县人。

  经辨认,在死者住处起获的两张身份证非死者本人证件。在湖南当地警方的协助下,专案组多方联系上身份证上的肖某、曹某两人。经电话证实,肖某目前在家务农,曹某在广东打工。经进一步了解,肖某于2003年曾在三亚一小区当保安时,其本人身份证在公车上丢失过。曹某身份证也曾在十几年前在湖南老家丢失。现尚无法证实两张他人的身份证如何落在死者手中。

  专案组在深入调查中又掌握一条重要线索,一名在三亚务工的湖北籍女子喻某反映,她和死者结识五六年,死者生前曾和她说过,他名叫蔡某某,但没有具体说哪里人,但根据其口音判断,可能是湖北黄石一带人。死者生前曾向其透露,自己曾犯过案,在老家重伤过他人,不知对方死活。经调取户籍资料核查,蔡某某确有此人,系湖北省某县人,但经当地警方协查,蔡某某在三年前的一次生产意外事故中早已死亡。

  死者冒充一个现已死亡的他人身份近十年,携带的是他人的身份证,结合死者曾向老乡透露过曾重伤他人的线索,专案组在调查中也发现,和死者生前深入交往的人非常少,在三亚十年死者几乎没有结交什么朋友,平时戒心很重,也没有和家人或是亲戚联系,似乎在刻意隐瞒自己的真实身份,情形非常可疑。

  警方立为放火案进行侦查 已派员赶赴湖北核查

  基于死者冒用他人身份存款和先后流露过不敢用真实身份存取款和在老家重伤过他人及自焚等情况分析,死者生前可能有过前科劣迹,才不敢暴露自己真实身份。三亚警方经研究决定将此自焚事件立为放火案件进行侦查,进一步查清案情,准确确定案件性质。

  警方目前正深入调查死者身份和事件原因。根据死者自称是蔡某某的身份,三亚警方已派员赶赴蔡某某老家湖北省某县,对死者身份进行核查。同时根据死者冒充他人身份,透露过重伤他人跑出来的情况,查明其在当地是否有前科劣迹,是否负案在逃。目前,死者的真实身份,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当中。(周山博 张运煦)

  相关阅读:

  男子ATM机旁自焚事件疑点重重 警方已立为放火案

  一男子在三亚一家银行ATM取款机房自焚死亡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