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汉宜铁路施工方与当地村民发生冲突25人受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湖北汉宜铁路施工方与当地村民发生冲突25人受伤
2009年07月29日 10:53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7月24日,“汉(口)宜(昌)铁路”施工方中铁十一局因与当地村民发生纠纷,在施工方工人与天门市多祥镇张刘村六组、七组村民的两次冲突中,共造成25人受伤。7月27日,中铁十一局对荆楚网回应称,此次冲突系双方长期矛盾所致,受伤村民已得到妥善处理,相关责任人已被处罚。据了解,当地警方已介入调查。

  “60多名民工,三次袭击村民,被打的村民中年龄最大的67岁,最小的仅14岁。”7月27日,有网民在荆楚网投诉称,7月24日下午至25日凌晨,施工方中铁十一局召集工人,先后三次持械冲进天门市多祥镇张刘村六组、七组,打伤14名村民。

  投诉者介绍,事件起因是一个过铁路的涵洞。该铁路途经张刘村、横亘南北,正好将居住区与千亩良田分隔开,村民耕作需从安全通道过铁路,往返极为不便。因此,村民要求施工方在建铁路的同时,增修一个涵洞方便出行。由于按照正常程序提出申请,却遭到拒绝,才与承包方发生冲突,没想到,竟引发如此严重的流血冲突。

  7月28日,中铁十一局汉宜铁路项目经理部致函荆楚网作出回应。函件称,双方长期的矛盾导致了此次冲突的发生。据介绍,自工程开工8个月以来,村民多次盗砸设备、阻挠施工、威胁施工人员,引起工人积怨。7月24日,10余村民到工地无理取闹,使工人积怨爆发。部分村民与施工方发生的两次肢体冲突,共导致11名施工人员和14名村民受伤。经医院鉴定,仅两位村民构成轻伤。

  函件还称:事发后,施工方和当地政府慰问了受伤村民,并支付所有的医疗费用,对施工方的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并强调,村民所说的25日凌晨的打砸事件与施工单位无关,正配合派出所调查。

  关于村民要求增设涵洞的问题,该函件解释,因经过该村的铁路仅150米,村民要求在已设3座涵洞的情况下再增设第4个涵洞的要求,不仅从设计施工上无法满足,也会留下工程隐患。(记者欣屏)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