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闯红灯撞人打伤民警 以跳楼威胁拒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闯红灯撞人打伤民警 以跳楼威胁拒捕
2009年07月29日 11:16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7日,交通肇事者蹇某试图逃逸,却被眉山市公安局交警直属二大队巡逻二中队的民警追上,之后,该名交通肇事者在打伤民警后继续逃跑,在走投无路的情况下,他在一居民楼顶楼以跳楼作为威胁。30分钟后,肇事者最终在交警的政策攻势下,被带回交警队接受处理。目前,已对肇事者蹇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理。

  27日8点40分,交警直属二大队民警唐博正在钟楼执勤,见一辆摩托车闯过红灯,将一名骑自行车的女孩撞倒在地后沿103线向南逃逸,他立即驾驶摩托车沿103线追赶逃逸的肇事摩托车,一同执勤的同事则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当唐博追至东坡区公安分局处,见已有巡警将肇事者拦下,便下车和巡警一起将肇事者及车辆控制住,同时呼叫增援。不久,增援的民警吴永生赶到。

  巡警见肇事者已被唐博和吴永生控制,于是离开。意外的是,肇事者在此之后突然又发动了车辆,准备逃离。唐博当机立断,拔下了肇事者的车钥匙。肇事者试图抢回车钥匙,并大声嚷嚷:“为什么拿我的车钥匙?”唐博说:“你的摩托车是肇事车辆,肯定要依法暂扣。”并要求其配合。

  此时,肇事者上前殴打唐博,唐博在抵抗的时候,对讲机被抢走。肇事者并未就此罢休,他用对讲机作为凶器,继续对交警唐博和吴永生进行持续攻击,并且想推摩托车逃走。

  唐博见肇事者不服控制,立即拨打了110要求增援,并要求肇事者勇于承担责任,马上停下;肇事者依然不听劝告,推车前行。唐博和吴永生随即一前一后对其进行控制,将肇事者重新控制在东坡区公安分局旁的小巷中。见已经无法推车逃走,肇事者随即弃车逃跑,跑到了附近的公安分局家属区,逃上家属区一居民楼。

  在确认该楼并无其他出口后,唐博和吴永生守候在此,等待增援赶到。增援陆续赶到后,民警分成两组从该楼的两个通道上楼进行搜索,在顶楼见到了肇事者。此时,肇事者试图以跳楼相威胁,民警对其进行了30分钟的劝说,肇事者终于主动走了出来,并被带回了交警大队进行处理。

  肇事者蹇某,眉山市东坡区松江镇人,20余岁,被控制住之后,情绪仍不稳定。受伤的女孩已经被送往医院,所幸伤势并不严重,没有生命危险。在记者发稿时,警方已对肇事者蹇某做出行政拘留10日的处理,由于被他撞伤的女子尚在治疗之中,所以蹇某还将面临经济赔偿。(成都商报 贾王 良驹 凯文)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