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警匪大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温州上演现实版《速度与激情》警匪大片
2009年07月29日 14: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温州7月28日电 (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荣辉 通讯员 赵小鸥) “福克斯”汽车瞅准机会,猛加速超车冲到“图胜”车前,又一个急速刹车。“图胜”刹车和调头均已来不及,猛地撞上“福克斯”车尾,车子立即熄火。车技娴熟的陈警官立即加速倒车,以“福克斯”的车尾抵住“图胜”的车头,此时,随后跟来的派出所的巡逻车也以车头顶住“图胜”的车尾,使其不能动弹。这并不是好莱坞大片中的飙车惊险场面,而是在浙江温州瑞安真实上演的警察抓匪。

  7月26日凌晨1时许,家住瑞安东山经济开发区的张先生睡梦中听到大街上传来几声尖叫声,伴随几声男子咒骂声。张先生探头出窗外一看,被眼前景象惊呆了:一名男子倒在血泊中,远处几名男子正飞速逃离现场。张先生立即报警。

  7月27日13时许,瑞安警方收到线索称犯罪嫌疑人任某正驾驶一辆无牌的黑色越野车由龙湾往瑞安方向行驶,可能前往玉海街道西山脚某处办事,专案组十余名民警,分驾两辆车前往抓捕。

  刑警陈警官驾驶一辆福特“福克斯”先行赶到西山脚下时,但仍是晚了一步:任某已上了一辆停在路边的黑色现代“图胜”越野车的副驾驶座,快速驶离现场。“福克斯”立即尾随其后,准备超车堵截抓捕。

  一路上,“福克斯”始终找不到机会超车堵截。当双方行至外滩一红绿灯前时,前方显示正是红灯车禁,“图胜”突然一个加速,闯红灯后急速左转弯飞速驶去。“快追!他发现我们了!”陈警官和同事随后驾车急追。

  追至外滩一花坛护栏时,“图胜”眼见无法摆脱,猛然一个180度的急转弯,调转车头往回开,此时,陈警官的同事也已驾驶一辆越野车追上,两辆车前后夹击,均横置公路,准备堵截。无奈公路太宽,“图胜”瞅准空档,飞速穿过堵截逃离现场。

  此时追赶的民警考虑到犯罪嫌疑人和沿街市民的安全,虽紧咬着不放,但并没有进行超车。最后在一小区门口,“图胜”撞开一辆汽车后,从被困在车流中的民警视线中消失了。

  然而,任某怎么也没想到,天上还有无数“眼睛”紧盯着他不放。被“图胜”甩掉后,陈警官立即通知全球眼监控中心启动全程跟踪。大队领导钱卫东坐镇110指挥中心,坐在全球眼监控中心的王警官一阵紧张的操作后,调看了“图胜”逃离现场附近的多个路口的全球眼监控,结果发现了“图胜”正高速往塘下方向驶去。

  陈警官驾驶的“福克斯”又与犯罪嫌疑人驾驶的“图胜”在公路上“争斗”。此时,场桥边防派出所的巡逻车也加入了追逐的行列。追至龙湾区境内海城街道龙翔路时,就上演了刚开始的那一幕好莱坞大片似的场景。

  陈警官等人下车后,“图胜”司机仍拼命的“点火”启动车辆,而副驾驶座的任某则锁了车门,掏出一把匕首,准备负隅顽抗。一番对峙后,任某二人不得不放弃了反抗,束手就擒。与此同时,任某的同伙余某也在龙湾被警方抓获。经审讯,余某等人交代伙同他人故意伤害王某致死的犯罪事实。7月28日,任某等人被瑞安警方依法刑拘。(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