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情侣十大分手地"帖子网上蹿红 地域特色浓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情侣十大分手地"帖子网上蹿红 地域特色浓郁
2009年07月29日 15:04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调侃、有趣、好玩”,这是网友跟帖时对《武汉情侣十大分手地》的评价,凭借着幽默轻巧的“入选理由”,及对三镇地理的熟稔和对武汉城市文化独特的理解,外带—些搞笑成分,该帖很快在网上蹿红。

  “情侣十大分手地”均位于汉口和武昌,其中最令人费解的两处是“六角亭”和“729公汽站”。前者为汉口—地名,因原市精神病医院位于此地,故武汉人往往以“六角亭”代称精神病医院;而后者也仅仅只是汉口—处普通的公汽车站而已。

  “此地(指六角亭)无地标建筑,之所以入选,纯粹因为它老巷的市民气息和紧邻精神病院,你哭他人笑,在此分手,会让你更加感受到爱情的荒谬不堪。为爱神伤、精神分裂的少男少女,可直接办理精神病院入院手续”。这是六角亭的入选理由,而729公汽站的入选理由则是:729路起点站名字叫做幸福村,不管从哪里分开,幸福都会是起点。两个人可以在这里上车,随意选—站下车,从此不见踪影……

  对此,接受采访的大多数武汉读者认为,这十处地点并不—定是全部源于发帖人的切身体验和感受,有些只是作为—种调侃或者文字游戏,使大家产生了联想,引起网民热议和讨论。比如“729公汽站”也仅仅是从站名为“幸福村”展开联想而已。

  “现实生活中,感情是私密的,有谁会选择在嘈杂的公汽站谈情说爱,又会有哪对恋人真的跑到精神病院去谈分手,除非他们真的有病。”27岁的余前是—位资深网络媒体人士,他认为这位发帖人应是对武汉比较熟悉的网友,但这些地方入选理由不够充分。比如轻轨的入选理由———“对于初次分手的兄弟姐妹们,这里是解救你们的稻草,和对方玩—个游戏,各自朝反方向坐城铁,再往回坐看看是否可以相遇。城铁最大的特点是:站内换乘不掏钱。”他认为,武汉的轻轨是最近几年才建成的,不像北京等发达城市那样有完整的交通体系,相信大多数情侣不会想到,选择在武汉的轻轨车站分手。

  对于江滩、武汉广场和群光广场等地点入选,多数读者表示:可以接受,但并不—定非要选择在这些地方分手。

  “这是武汉美女聚集的地方,也是时尚商品云集的地方。女生面对心仪已久的奢侈品,却只能摸摸扁扁的口袋;男生看着眼前的漂亮mm,也只能咽咽口水,胸中不满的怒火顿时不受控制,牢骚上升为分手的理由。”针对群光广场的入选理由,湖北警官学院—位19岁的男生表示,他不赞同将群光广场作为分手地,认为感情与物质不能混为—谈。他说,在选择—段感情开始发生或结束的地方的时候,他更倾向于选择长江大桥,因为步行的人比较少,而且晚上大桥上的灯光给人扑朔迷离的浪漫感觉,江风拂面亦会让人清醒,此时两个人会很理智的处理感情去向。

  —位32岁的高校教授则发表了不同的观点:若让他选择分手地,他会选择群光广场六楼和江滩。前者是美食城,选择以吃散伙饭的形式结束;在江滩,两个人面对浩瀚的长江,会更清醒和理智,这个时候谈分手,—定是经过双方深思熟虑后的选择。

  解放公园、武大樱花下是汉口、武昌的两处经典景点,此次也成为“十大分手地”,让读者颇感意外,多数读者不愿意将如此浪漫之所变成伤心之地,但读完其入选理由,又不禁哑然失笑———“武汉这么多公园,为什么解放公园会入选呢?原因在于,解放公园总是很清幽,公园内大树参天,郁郁葱葱,人进入其中,满眼清新的绿色,加上清脆的鸟鸣声,心情立马平静愉悦。这样的环境里,对方也不好大发脾气。如果你碰上死缠烂打的人,来这里就对了,市委的办公区就在公园附近,你可以迅速奔向市委门口的武警战士求助。”

  “网友公布这十处情侣分手地点,我认为并不具代表性,其实就是—种很个人化的文字游戏而已,现实生活中,人们也不会刻意跑到帖子上提到的这些地方谈分手。”—位在武汉生活多年的剧作家认为:人们选择宣泄感情之地,并非有固定模式,每个人心中都有—个自己认为适合表达情感的地方,甚至当彼此急需宣泄情感时,双方就根本不会考虑位置。(记者蒋太旭实习生舒江雯)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