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家门口遭暴徒"黑打" 住院3个月凶手难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法官家门口遭暴徒"黑打" 住院3个月凶手难定
2009年07月29日 15:13 来源:金黔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4月15日凌晨,镇宁自治县人民法院六马法庭庭长向立超在回家经过二楼楼道时,突然被人打伤。向称,他是被一家房开商雇佣的人用石块打伤的,但房开商对此予以了否认。如今案发已3个多月,打人凶手还未被找到。 

  修建商品房引发纠纷

  今年3月初,安顺国林房开公司镇宁分公司在该县人民广场北段建造商品房时,因为挖掘相邻的人民路法院宿舍楼前的通道时,与25户住房发生纠纷。

  据法院宿舍的韦先生讲,按县政府城市规划的规定,像法院宿舍这样的楼房,应当离房开商建的商品房距离12米远,但房开商不管,在挖基坑时硬要将通道挖窄。这样一来,住户们便担心自己楼房的安全,再就是担心遇到火灾,消防车无法通行。

  于是,只要房开商一挖掘,住户中的一些老年人便出面阻止。

  住户孙庆琴讲,4月3日上午9时许,工地上突然出现了80余身份不明的人员,开始强行施工,并与住户发生纠纷,110民警赶到后,制止了这伙人的行为。4月4日凌晨2时许,住户们正在熟睡时,上百不明身份的人员突然手持凶器对法院宿舍出入口进行把守,这伙人叫嚣“谁敢出来就搞死谁”,与此同时,挖机轰鸣,开始对争议的通道进行强行挖掘。

  孙说,4月15日凌晨,工地上再次出现了100余手持木棒、管制刀具、钢管的不明身份的人,再次将法院宿舍进入口把守住。

  法官回家楼道上被打伤

  向立超是孙庆琴的丈夫,系镇宁自治县人民法院六马法庭庭长。

  4月15日凌晨2时许,向立超从六马乡返回县城。他在法院宿舍楼下停好车后,便进入一单元上楼回家。

  据他讲,走到二楼楼梯拐弯处时,突然一伙人叫骂着冲上来,对他拳打脚踢,同时还用石块将他打倒在地,鲜血顿时顺着他的面部流下,染红了他的衣服,也淌到了楼道里。

  孙庆琴讲,听到响声后,儿子立即下楼,发现倒在楼道的父亲后,立即将父亲扶着往家里跑,此时,楼下的数十人还不停地叫骂,不停地向楼道里扔石块。

  全身是血的向立超被儿子扶回家后,才发现左眼及面部多处受伤。特别是左眼部位,血肉模糊。

  由于楼下人太多,并不停地叫嚣:“里面的人出来一个搞死一个!”这伙人还不停地挨家砸门,将好几户住户的防盗门砸凹进去,还用木棒抵住一些住户的门。孙庆琴及儿子被吓得灯都不敢开,更不敢出门将父亲送往医院。1个多小时后,在110民警警车护送下,向立超才被送到医院救治。

  房开商否认与打人案“有染”

  据了解,向立超被送往医院后,被诊断为脑震荡、左上颌窦前壁骨折、左额部头皮血肿、左下睑皮肤擦伤。6月18日,经法医鉴定,向立超所受伤为轻伤。

  目前,向立超仍在医院治疗。据向讲,他左眼的视力已下降至0.2,只有一点光感,还不知道能不能治好。

  向立超被打案件发生后,引起了镇宁县有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警方也及时介入调查。向住院后,国林房开公司分三次付了1.6万元医疗费便不再管。孙庆琴说,目前,家里已垫付了2万余元的医疗费。

  7月17日,安顺国林房开公司镇宁分公司董事长陈锦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根据规划,法院宿舍楼前预留的通道宽度为3米,他们为住户留了7米。他说,这个工程是发包给别人做的,向立超受伤当天,他没在镇宁,而是在安顺,并不知向是如何受伤的,事发后,他通过了解,向的伤也不是承包工程的人所为。

  至于给付1.6万元医疗费一事,陈董事长说,因为县里出面协调,出于人道主义,他们才付了这点钱。他说,如果有证据证明此事与国林公司有关,那他们该承担什么责任就承担什么责任。

  据镇宁自治县城关派出所副所长郭发刚介绍,当晚他们出警后,发现楼道里确有一些砖头和石块,而案件目前仍在调查处理中。

  另据了解,25户住户已就与国林公司相邻纠纷一事向法院提起了诉讼,根据回避制度,该案已指定关岭自治县人民法院异地审理。(贵州都市报 徐荣锋)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