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梅城子夜响枪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通讯:梅城子夜响枪声
2009年07月29日 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梅州7月29日电 题:梅城子夜的枪声

  作者 杨草原 游文君

  山城梅州,宁静而秀丽,在夜色中更显神韵。近日,广东梅州市公安局梅江分局快速侦破了一起持枪劫人案,共抓获嫌疑人五名,查获自制枪支七 支,子弹七十五发,枪支组件一百一十四余件。

  今天上午,记者就此案件采访了当事人刘某。据刘某回忆,七月二十日二十三时,几名男子闯入酒吧内,一名男子用枪挟持他上了一辆等候在门外的面包车,追问他说出“细曾”的下落,“细曾”曾是刘某酒吧的订房部长,不久前因故离职。刘某拼命向对方解释不清楚“细曾”的下落,歹徒见刘某不像说谎,便将其赶下汽车,正在刘某疑惑间,突然,一声清脆的枪声在耳边响起,刘某大吃一惊,回头一看,原来是拿枪的歹徒朝天开了一枪,然后跳上汽车离去。

  子夜的枪声划破了梅城的宁静。梅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兼梅江分局局长王成首立即指示由刑侦大队和城西派出所组织警力全力侦破此案。根据侦查部署,办案民警兵分两路,一组对现场进行勘察取证,一组向事主了解情况,侦查工作迅速全面铺开。

  很快,民警在酒吧门前提取了一枚霰弹枪弹壳,经技术检验,证实弹壳为歹徒开枪后所留。从外观看,弹壳做工粗糙,边缘呈锯齿状,质地为硬塑料。据民警推断,涉案的枪支很可能为自制霰弹枪。与此同时,民警了解到刘某被挟持后,歹徒仅是询问“细曾”的下落,并未伤害刘某和抢劫财物的情况后分析,歹徒的作案动机很可能是通过刘某寻仇。梳理出案件的原因后,民警决定从“细曾”的关系人中收集旁证材料,挖掘疑点,同时以弹壳为突破口,查找枪支的持有人。

  经办案民警查明,案发当晚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是套牌银色小汽车,且车辆使用者与劳释人员朱某相似。掌握详细情况后,民警随即对涉案车辆和人员进行布控。二十一日二十二时,涉案车辆在沿江半岛某酒吧门口出现,为了将犯罪嫌疑人一网打尽,民警继续在暗中伏击。直至二十二日零时,看到所有涉案嫌疑人陆续进入酒吧后,民警果断出击,将嫌疑人朱某等四人抓获。二十二日清晨,在梅城一出租屋内查获嫌疑人非法持有的自制枪支四支,子弹二十八发。经审问,犯罪嫌疑人对持枪劫持刘某逼问“细曾”下落一事供认不讳。

  由于案件牵涉到枪支弹药,为确保社会治安稳定,民警进一步加大了对嫌疑人的审讯力度,掌握了涉案枪支均出自丰顺县一黄姓男子于是,办案民警马不停蹄赶往丰顺县。在当地公安部门的配合下,在丰顺县汤坑镇将黄某抓获。在黄某家,民警查获自制单发霰弹枪两支、自制六连发霰弹枪一支、猎枪子弹四十五发、步枪子弹二发、枪支组建一百一十四件。同时,民警在黄某家中还发现一个专门用于制造、维修枪支的房间,内有车床一台及其他用于制造枪支的工具。

  经审查,黄某对制造、贩卖枪支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涉案嫌疑人均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完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