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粤警方联手破获珠宝店百万首饰被盗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湘粤警方联手破获珠宝店百万首饰被盗案
2009年07月29日 1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常德7月29日电(吴林芳 傅煜)常德市公安局今日对外透露,随着谭明新等3名犯罪嫌疑人28日晚分别在常德市武陵区和东莞市落网,一起发生在东莞宝六福珠宝店内,由保安内外勾结蒙面入室特大盗窃保险柜上百万元黄、白金首饰案,在湘粤两省警方的联合协作下成功告破。

  7月23日早上8时,东莞市宝六福珠宝店营业员在打开展示柜下面的保险箱时,突然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保险柜里空空如也,柜内只剩几个装首饰的盘子。经当地警方现场勘查和走访调查,案发的宝六福珠宝店位于高埗鑫鹏购物广场一楼,是商场内唯一的珠宝店。保险柜没有明显被撬的痕迹,柜旁发现了一把钥匙。

  经初步清点,该珠宝店共被盗走白金项链、手镯、戒指等白金首饰500余件和黄金手镯20多件,涉案总价值高达100余万元人民币。与此同时,根据商场监控录像资料显示,在22日晚商场打烊后,有两个蒙面人在宝六福珠宝店出现过。东莞警方通过对现场提取的一些相关证据分析判断,这是一起由内外人员相互勾结实施的特大入室盗窃案,案件性质十分恶劣。

  随后,东莞警方经多方侦查和寻线追踪,案发3天后一举锁定了该商场保安员谢军和常德桃源县陬市镇的谭明新及租住在常德市武陵区的辽宁人刘永军有重大作案嫌疑,并于27日驱车赶到常德。接到案情通报后,常德市政府副巡视员、市公安局长汤向荣、副局长王汉桃高度重视,当即指示局网技支队和刑警支队要组织精干人员全力配合。

  在常德警方的通力协作下,湘粤两省警方联手出击,于28日下午5时26分在武陵区紫桥小区一茶馆内将刘永军抓获,并从其身上查获被盗的黄金项链一根和白金戒指2枚。当晚22时,通过7个多小时的架网守株待兔,两地民警在三闾小区一出租屋内,将自知事情败露妄图外逃的谭明新抓获,并当场缴获白金项连一根和戒指2枚、耳环一付及56式子弹8发。

  经连夜审讯,两人对伙同勾结宝六福珠宝店保安员谢军,蒙面入室盗窃该店保险柜黄、白金首饰作案供认不讳。当晚23时,东莞警方根据刘和谭两人交待,在东莞市将同伙谢军抓获归案。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