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首家“网上金融警务室”开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首家“网上金融警务室”开通
2009年07月29日 18: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七月二十九日电(沈宫轩 朱晓颖)江苏省首个“网上金融警务室”二十八日在苏州昆山开通,昆山公安部门联合昆山市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建设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交通银行、邮政储蓄、民生银行等八家银行在银行网站上挂出“金融警务室”,双方将通过信息交递防止金融诈骗案件发生。

  在金融诈骗案件防范中,银行汇款环节往往是最后一道防线。为此,昆山市公安局未来将把涉及银行的公安经保类文件、全市治安动态,重大案件协查信息、电信诈骗安全防范知识等信息,通过E-mail发送至各银行保卫干事,再由银行保卫干事将信息上传至本行的“网上金融警务室”各栏目、供银行职员参考。各银行职员在工作中一旦发现可疑情况,也可通过“网上金融警务室”平台,经保卫干部转递至公安部门。

  据介绍,“网上金融警务室”设公安文件、案件通报、治安信息、协查信息、金融案件防范等五个栏目,日常由各银行保卫干事负责维护。

  在本月试运行阶段,昆山市邮政储蓄周市镇网点窗口工作人员在受理一笔汇款业务时,通过对照“网上金融警务室”中提到的电信诈骗常用手法,发现并协助制止了一起以中奖为名的电信诈骗案件,涉案价值九千元。(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