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蜂蜇人亡 东莞市樟木头满城“蜂语”(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野蜂蜇人亡 东莞市樟木头满城“蜂语”(图)
2009年07月29日 2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维多利花园物管处张先生向记者指出李兴云通过一业主家的窗户向外进行喷药的地方。作者 刘远忠
屋檐下的野蜂窝被清除后还留下黑黑的痕迹。作者 刘远忠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东莞七月二十九日电(李映民 刘远忠)小小野蜂也能引出大故事,广东东莞市樟木头镇港资企业冠业地产公司一员工被野蜂蛰伤十余小时候后猝死的。记者今天从樟木头镇获悉,出事的这名绿化工在用药清除野蜂窝时不甚被蛰,接受治疗后仍于次日凌晨猝死。市民闻蜂色变,搞得满城“蜂语”。目前,相关部门已介入调查。

  据冠业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名绿化工人名叫李兴云,四十六岁,湖南邵阳人。出事地点位于冠业公司所开发的维多利花园。

  据维多利花园物管处张先生回忆,七月二十七日下午三时许,他和李兴云一起在维多利花园十九座十九层清除野蜂窝。由于野蜂窝结在顶层的屋檐下,李兴云只能通过一业主家的窗户向外进行喷药。“当时他是通过窗户的缝隙朝外喷药的,可能是野蜂受了刺激,沿着喷筒爬了进来蛰他。” 李兴云当时被蛰到上嘴唇和左手中指,同事发现他嘴唇肿胀马上把他送去卫生站检查消毒。

  在死者家属出示的李兴云诊断书上记者看到“神志清,上唇肿胀明显,左中指肿胀。”的表述。

  “从卫生站打完针回到家已经六点左右。”李兴云的妻子左女士说,因为嘴巴肿了,李兴云只是吃了点米饭,没有吃其他食物。当晚十点就睡了。“晚上十二点多还起来上了次厕所。” 左女士说。

  第二天早上五时许,左女士像往常一样叫李兴云起床,“当时他没有起来,我以为他比较累,想让他多休息一会,也就没怎么在意”。等到六点多左女士再去叫他的时候才发现丈夫已经不行了。回想起丈夫的死,左女士一脸悲痛:“等救护车送到医院的时候,医生检查了一下就说不用抢救了,已经死了。”左女士称,当时医院的医生告诉她死者是因为“心脏骤停致使猝死,但死因不明。”

  由于事出突然,李兴云的亲属知道他的不幸后都非常悲痛,家属要求进行医学鉴定,并要求冠业公司支付鉴定费。由于双方在费用问题上协商未果,十余名亲属今天围在维多利花园物业管理处讨说法,并在物管处里摆上李兴云的肖像,临时当起了灵堂。

  对于家属的质疑,冠业公司人事部经理李小姐表示很无奈,她表示,当晚维多利的物管人员还特地打电话慰问了李兴云,“当时他精神很好,还表示第二天可以正常上班。”接诊李兴云的樟木头圩镇社区卫生服务站王医生也向记者介绍,李兴云被送来后,自己都觉得无所谓,但医生还是按常规处理方法给他输了抗过敏和增强抵抗力的药液,并嘱咐他如有不适随时找医生。没想到,第二天就死亡了。

  据李小姐介绍,李兴云的意外出事,公司苏老板及所有员工都很悲伤,有的甚至痛哭流涕。公司苏老板也表示要按照国家的法律法规来处理这次意外事故。

  记者从樟木头镇政府也获悉,镇里官员对此事高度重视,镇委书记李满堂指示镇党政办公室协调公安、劳动、保险等部门处理此事,并由一名镇领导亲抓落实。

  据李小姐介绍,冠业公司给每个员工都买了社保医保,还向平安保险公司买了人身保险。出事后,保险公司也已经介入。

  目前,李兴云的遗体安放在东莞市殡仪馆,等候处理。记者将进一步关注事件发展。(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