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几人结伴跳楼讨债 僵持十多小时被指"跳楼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十几人结伴跳楼讨债 僵持十多小时被指"跳楼秀"
2009年07月31日 10:03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又有人跳楼讨债!”7月30日,在历黄路豪鲁大厦的14层楼顶出现了几个人,他们拉着横幅要钱,并表示不给钱就跳下去。然而直到晚上 9点,他们还是坐在上面。有市民说他们并不是真跳,简直成了跳楼秀,也有人表示同情,说被逼无奈而已。如今为何屡屡上演跳楼秀来讨债?

  现场 早上6点开始跳楼

  王先生坐在14层楼顶天台上呆了差不多一天,他就骑在窄窄的天台上,一边是让人望而生畏的马路,一边是手下几个一起干活的弟兄。脚下是一个简陋的木梯。

  他说他要等到一个结果出来,“一定要拿到钱,其他的免谈。”否则他就从这里跳下去,“人冲动起来什么都能干。”

  下面站着他的妻子郝女士,她脸色黑黑,晒了一天,显得有些疲惫。她支持丈夫的行为,因为家里总是有民工讨债,“跟着咱干了活儿,拿不到钱谁不急啊。可是开发商不给钱,我们只能跟着着急。走到这一步实在是被逼无奈。”

  同时跟他们一起来“ 跳楼”的还有十四个人,都是来自淄博的打工者。他们或蹲或站,或是爬到天台向下望望。

  “早上6点就开始分批上来,一天了,没吃饭,没休息,就在这耗着,不答应我们的还款条件就跳!”每个人都这么说。天台上有位女士不停地拨打政务热线,诉说现场情况。

  原因 最后一步省钱的棋

  “这是我们最后一步棋,不达目的的话,我们以后就更没机会了。”王先生说,这笔款共40万元,单他个人这次欠款是12万元,断断续续从 2007年就开始干,到去年年初就该付款,但他们前后来找了十几次,拿到手的只有1万元。

  “签了还款协议也不管用,今年3月找他们领导签字定了还款协议,说好今年‘五一’还12万,但‘五一’来找的时候只给了1万,这种还款协议谁还敢信?”王先生说。

  一年半中,他们上访、找律师、找清欠办……什么法子都用了,但始终没有人出面解决。近日他们来找,有关负责人开始闭门不见,这成了压在他们身上的最后一根稻草,“豁出去了,大不了一死。或许出了人命才能解决问题。”

  郝女士说,算起来,这也是最省钱的方式。“打官司得花几万元,还不一定拿到钱,信访或者找政府部门,花的时间很长,而找社会上的讨债公司,钱更花不起,算来算去,只能来跳楼。”

  结局 双方僵持十几个小时

  从他们开始跳楼,就不断有人上来交涉。先是大厦保安,后是大厦负责人,110也来过,但劝说一番后,均无果而归。

  大厦的负责人也很着急。他来回跑了多次,想劝说他们下来协商。“解决问题是关键,好好谈,钱肯定少不了,干吗自己折腾自己?”

  他承诺签还款协议,再过半个月还12万,今年年底还清全部欠款。但王先生他们咬住一定要现在兑现,否则不会下来。

  “现在就要钱肯定不现实,总得容我一个筹款时间,半个月后如果你们没拿到钱,我跟你们一起来跳。”负责人竭力劝说。

  双方僵持了十几个小时,截止到晚上九点,记者发稿时,尽管对方再次提出新的还款协议,他们还是在坚持。 (郭静 陈一然)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