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警方重点整治四环五环 大货违章一律高限处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警方重点整治四环五环 大货违章一律高限处罚
2009年07月31日 11:40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早晨8时30分许,北五环主路,一辆辆大型载货车飞驰而过。记者 杨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警方针对东五环车祸展开专项行动,四环五环沿线重点整治

  北京针对大货车违章的专项整治行动已于前晚开始,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四区交警在四环、五环联络线设置多道拦截卡,查处擅闯禁限区的大货车。

  东五环重大车祸事故发生后,北京市交管局进行了专项研究,并决定即日起在全市推行货运机动车专项整治。据市交管局昨日通报,下月3日至9日,还将推出货车违法整治高潮周。

  本次货运机动车专项整治,市区重点整治货车闯入禁限区,以二环路、两广路、前门大街、平安大街以及施工工地周边道路为重点;郊区重点整治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年检和报废车上路、“涉牌”、超载、超速、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以各条环路和主要联络线,特别是以四、五环路沿线为重点。

  整治行动中一旦发现违法车辆,均将依法高限处罚,违法情节较重者,一律采取滞留、暂扣、拘留等严厉处罚措施。此外,交管部门还将与交通、运管、城管等部门联动,执勤交警负责拦截车辆,然后按照交通、路政、城管、交管的顺序,逐一排查货车司机。对于同时违反多个部门管理规定的车辆,将由实施处罚最重的执法部门先行处罚,其他部门再跟进合并处罚。

  - 追责

  东五环车祸肇事司机已被刑拘

  肇事司机可能面临3年刑期

  本报讯 (记者王姝)据警方透露,“东五环7死1伤”车祸肇事司机已于事发当夜被刑拘,事故认定约需一周时间。

  据北京双利律师事务所律师刘林介绍,由于交管部门的交通事故认定尚未出台,只看目前披露的事故过程的话,肇事司机很可能被以交通肇事罪提起刑事诉讼,可能面临3年以下有期徒刑。他认为,司机过失导致事故发生,而非故意,所以不会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加之事发后没有逃逸情节,因此不会达到7年的量刑标准。

  刘林介绍,如果肇事司机方不具备民事赔偿能力,其刑期将延长,但不会超过3年。肇事司机本人、所在单位、车主、肇事车辆保险公司均有民事赔偿义务。车主如明知车辆部件有问题,或清楚司机驾驶能力有问题,仍“放任”肇事司机上路,那么其承担的责任将被“追加”。

  肇事车或需承担事故全责

  本报讯 昨日,肇事车辆的车主李令洪表示,事发后已经派出助手万德顺来京配合警方处理事故。万德顺说,目前尚未拿到事故责任认定书,但通过劲松交通队对事故的介绍,肇事货车可能负全责,“车主和公司已开始准备善后赔偿的事情了。”

  肇事车所属的平原县路翔物流有限公司负责人刘希东说,昨日下午北京警方已经来到山东,目前事故处理尚未结束,责任认定要到下周才能出结果。不过他表示,肇事货车确有可能负全部责任,公司已经着手准备善后事宜。虽然货车是挂靠经营,但无论是出于人道还是法律,公司都会承担相应责任。

  - 善后

  中建三局三公司全力处理遇难员工后事

  家属已赴殡仪馆看望遇难者

  本报讯 在车祸中,中建三局三公司的五名员工遇难。

  “真是飞来横祸。”昨日,中建三局三公司北京分公司党委书记唐先生介绍,事发当天,这五名员工投标后,乘丰田商务车由天津返回,途中遭遇事故。得知消息后,北京分公司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当晚,中建三局三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总经理在第一时间赶赴北京部署善后事宜。

  唐先生表示,第二天一早,公司通知了遇难5名员工的家属。截至昨日,遇难员工家属已全部到京。

  “已组织家属去殡仪馆看望遇难者。”唐先生说,在安抚家属的同时,北京分公司也在与交管部门进行沟通,协助做好事故调查、善后工作。对于遇难员工,将按照国家《工伤保险条例》相关规定处理。事发当晚,关于车辆理赔也已与保险公司接洽。

  唐书记称,昨日下午,北京市交管局朝阳支队的多名交警,跟公司领导一起,分别到五名遇难者家属所住的宾馆,通报事故及调查情况。(记者王姝 通讯员江静)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