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公安摧毁一制售假发票网 可开票面额近两千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公安摧毁一制售假发票网 可开票面额近两千亿
2009年07月31日 16: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7月31日电 (童静 吴兰)记者从安徽省公安厅获悉,该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截止今年6月30日,该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发票犯罪案件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名,此外,还成功破获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4•22”特大制售假发票案,彻底摧毁了一个跨省制售假发票的犯罪网络,据估计该案所涉假发票可开票面额近2000亿元。

  根据国务院、安徽省政府和公安部关于开展打击发票违法犯罪活动的统一部署,从去年11月开始,该省公安厅与国税、地税等部门联合在全省组织开展为期一年的打击整治发票犯罪专项行动。

  截至今年6月30日,安徽全省公安机关共破获发票犯罪案件4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73名;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15个,摧毁犯罪团伙22个;缴获各类假发票455.13万余份;查扣胶版印刷机、打印机等78台;涉案金额6593万元。目前,已移送起诉2起,涉案人员4名。成功破获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4•22”特大制售假发票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捣毁制售假发票窝点3个,缴获假发票413万份,彻底摧毁了一个跨省制售假发票的犯罪网络。

  在该省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发票犯罪行动中,合肥“4.22’”非法制造发票案是为典型案例。2009年6月14日,合肥市公安局在安徽省厅经侦总队的指导协调下,成功破获了公安部挂牌督办的“4.22”特大制售假发票案,一举摧毁制假窝点3个,捣毁了一个跨省制售假发票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0名,收缴餐饮、服务、娱乐、货物运输等各类假发票成品、半成品413万余份,初步统计可开票面额近2000亿元。

  此外,根据公安部统一部署,安徽全省公安机关从今年1月起开展为期10个月代号为“09行动”的打击假币犯罪专项行动。截至6月底,全省共立假币类刑事案件177起,破案87起,收缴假币1460.979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122名,抓获网上逃犯87名。

【编辑:谢宏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