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岁小伙大肚像怀孕 寻数家医院未果进京查病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18岁小伙大肚像怀孕 寻数家医院未果进京查病因
2009年08月01日 10:2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普生肚子胀得像个皮球,血管都能看清楚。本报记者 王贵彬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8岁的小伙,却顶着一个像怀孕了5、6个月的大肚子。广东化州的18岁小伙陈普生病得骨瘦如柴,辗转多家医院却不知病因为何。近日,他在广东和北京义工的帮助下抵达北京。义工们希望,有人能帮助他寻找医院,查明大肚病的真正原因。

  陈普生说,去年暑假,他初中毕业后在深圳一家电子厂打工赚学费。干了5周后,他的身体开始不对劲,腹部胀痛,肚子开始肿胀。

  随后,陈普生在深圳的医院进行了检查,B超显示为腹腔和胸腔积水,但他各项指标都正常,没有发现异常。“这个病来得很蹊跷。”

  去年8月初,陈普生回到化州家中,病情恶化。“身体暴瘦,肚子胀得像个皮球,血管都能看得清楚。”家人随后将他送往广东医学院附属医院,住院16天未查出病因。

  去年8月23日,陈普生转入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这里,医生诊断“有肿瘤,怀疑有肺结核”。入院几天后,医生决定插管导出积液。

  由于每天要靠注射人血白蛋白维持,父亲陈罗祥说,家里借来的十几万元都花没了。但这一次陈普生的情况依然没有起色。

  随后,他又被转入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这时的陈普生已有肝硬化,皮内出血症状。“瘦得皮包骨,皮肤都黑了。”母亲彭良飞回忆当时的情形。

  今年,广东义工联得知此事后,联系了北京爱心义工联的工作人员求助。近日,陈普生在父母的陪同下,来到北京进行检查。北京爱心义工联的梁小姐说,现在他们也不知道该怎么办,只希望都帮他尽快确诊。 (记者王卡拉 实习生魏楠)

【编辑:杨威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