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在建电视塔折断事件:三相关官员被停职检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河北在建电视塔折断事件:三相关官员被停职检查
2009年08月01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石家庄八月一日电 引发此间热议的河北晋州在建电视塔折断事件,有了新进展。晋州市政府新闻发言人七月三十一日称,晋州市广播电视局一正两副三位负责人,因涉嫌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严重违纪问题,均被停职检查。

  七月二十三日夜,河北省晋州市一座未交付使用的电视塔在暴风雨中轰然折断,被此间网民戏称为“豆腐塔”,掀起一片问责之声。经相关部门鉴定,该塔存在严重的工程质量隐患。较早前,晋州市政府公布调查结果:该工程在施工过程中偷工减料情况严重,且施工质量较差。

  据新闻发言人介绍,晋州市广电局作为项目甲方,承担着整个项目质量控制、施工队伍管理以及安全生产等重大责任。局长杨某、副局长史某、刘某为项目的主要负责人,对于此事故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目前,三人因涉嫌玩忽职守、失职渎职等严重违纪问题,均被停职接受检查。

  该新闻发言人证实,在河北省建筑工程质量检测中心对其进行的九项检测中,该项目有七项不符合规范。

  发言人说,经调查,施工方在建塔时用了大量农民工,大部分农民工根本不懂得电焊等相关技术,更没有相关资质,最终导致大部分焊缝质量没有达到规范要求。而监理单位晋州市某建设工程监理有限责任公司,实际是一家中介,根本没有特种建筑工程的相关资质。

  对于网民关注的该项目是否存在腐败以及伪造合同等违法乱纪问题,该新闻发言人表示,目前事故调查组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将会继续进行责任追究,一查到底。(完)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