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儿士官建军节与同天生日女友在军营喜结良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孤儿士官建军节与同天生日女友在军营喜结良缘
2009年08月02日 01: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8月1日电 (唐守伦 刘海瑞 胡伟)8月1日是军人的节日。让南京军区某防空旅炮三连雷达站二级士官、班长薛容更激动的是:生日也在这一天的女友徐干,今天成为自己的新娘啦!

  这婚礼来得颇不容易。薛容参军前后,老家江苏盐都县的父母亲接连因病去世。为了给父母治病,家里的房子也卖了,连队成了他的家,战友就是亲兄弟。前段时间,连队官兵得知,薛容与相识3年的女友徐干为婚事发愁的情况,连队决定,邀请徐干到军营来和薛容完婚。

  生于8月1日、与军人有缘的徐干,在与薛容相识、相恋后,不仅默默地支持薛容安心在连队工作,还将自己打工省下的近2万元钱,支助薛容弟弟读完了大学。薛容不负她的一片深情,多次被旅评为“优秀四会教练员”、“优秀士兵”,所带的班被评为“军事训练先进班”。接到连队的邀请后,徐干立即从苏北老家建湖县风尘仆仆地赶到军营,在“八一”与薛容喜结秦晋之好。

  今天一大早,连队的战士就各自分工,紧锣密鼓地忙乎开了。连队大红“喜”字贴起来了,火红的灯笼挂起来了,彩旗舞起来了,五彩气球飞起来了。战友们还精心为新郎新娘撰写了从四楼楼顶一直挂到一楼底的对联:爱献军人情系军营珠联壁合百年好军嫂苑里添奇葩;官兵互爱铸我连魂齐心协力谋发展先进连队再辉煌。

  士官公寓楼,战友们在忙着布置新房,房内张灯结彩,各种生活设施焕然一新,处处洋溢着喜庆的气氛。来队探亲的军嫂们羡慕地说:“战友们想得真周到,在军营举行婚礼真有意义!”

  18时18分,在震耳欲聋的鞭炮声、锣鼓声中,婚礼如期举行。连队官兵夹道欢迎新人,4只欢腾的狮子为新人开道,新郎薛容和新娘徐干相拥穿过战友们搭起的彩门,幸福地踏上连队门前100米长的红地毯。

  随着欢快的婚礼乐曲响起,证婚人、一营教导员何学军代表官兵向新人致以美好的祝愿。风趣、生动的证婚词,博得官兵们热烈的掌声。连长魏红军送上全连100多名官兵签名的军旅画册。“祝百年好合,幸福永远!”“夫妻恩爱,共浴爱河!”等饱含战友深情祝福的话语,感动得一对新人热泪盈眶。

  “新郎新娘互赠礼品!”婚礼主持人的话音刚落,新郎就把早已准备好的3枚“优秀士兵”证章递到新娘手中。新娘送给新郎的礼物则是一只精美的红匣子,新郎正要伸手去接,却被主持人挡住了:“让大家看看是啥礼物!”新娘徐干嫣然一笑,不好意思地拆开红匣子。礼物是一支精美的钢笔,主持人请新郎向大家解释一下新娘送钢笔的寓意。新郎不假思索说:“新娘希望我安心军营作贡献,书写军旅新篇章!”心有灵犀一点通。新郎的回答得到了新娘的赞许,婚礼现场顿时响起了经久不息的掌声。(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