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外出将女儿反锁家中 5岁女童打110报警要出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母外出将女儿反锁家中 5岁女童打110报警要出门
2009年08月02日 14:02 来源:扬子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上午9点多,南京浦口明发滨江新城258栋一户居民家中,父母因事离家,反锁家门,5岁大的女儿醒来后,想出门玩耍,结果开不了门,于是打了110电话报警求助。

  当时警方接到一个显示为家庭号码的电话,一听,发现打电话的是一名女童,经过询问,这名女童口齿清晰地报出自家住在明发滨江新城258栋的五楼,并称父母都不在家,打爸爸的电话,爸爸的手机放在家里忘了拿,而妈妈也没有带手机。因她一个人在家,想出去玩,门打不开,因此报警,希望警察叔叔能帮忙开门。这名5岁的女孩不但能说会道,记性也不错,不仅能准确地说出自家的地址门牌号,记住她爸爸的手机号码,还知道她爸爸在珠江路一家数码电子城上班等等诸多信息,最主要的,还能想到在危难时刻报警。

  当地民警匆匆赶往女童家中,警车行至半路上,又接到户主的电话,原来女童的妈妈正好回家了,听说女儿报了警,又赶紧打电话来,告知平安。据介绍,这名女童比较聪明,而其父母也注意对其进行安全教育,当时她爸爸上班了,妈妈有点事,临时出了门,女童并没有哭泣,也没有做出爬窗往外看等危险的行为,而是平静地打电话报了警。 (梅建明)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