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首家婚姻市场开张 千人报名赶“婚姻大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吉林省首家婚姻市场开张 千人报名赶“婚姻大集”
2009年08月02日 16: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八月二日电 (记者 吴兆飞)找工作可以到人力资源市场、买房可以到房屋中介市场,买菜可以到农贸市场……现如今,相亲者也有了自己的“市场”。八月二日,吉林省的首家婚姻市场开张,近千名单身男女兴致勃勃地赶起了独特的“婚姻大集”。

  所谓婚姻市场,就是如同人力资源市场一样,将报名者分类登记,定期举办相亲会或发布相亲信息,并提供相应服务。婚姻市场由吉林省妇女儿童发展中心主办,据一位负责人介绍,与普通的婚姻中介所不同的是,婚姻市场除了一元钱的登记表格费之外,不再收取任何费用。

  上午八时三十分,婚姻市场一开门,就涌入了大批的相亲者。记者了解到,除了原有报名者外,还不时有临时得到消息赶来的相亲人员。

  现场悬挂着大量的相亲者信息,主办方还设立了一些游戏环节,让相亲者可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相互了解。还有一些专业的婚姻家庭指导师也来到现场,为相亲者进行婚恋指导。

  一位来相亲的魏小姐告诉记者:“现在每天忙于工作,交往范围很小,所以找男朋友就成了‘老大难’问题。”据她讲,以前也曾去过婚介所,结果遇到了“婚托”,破财之外还要被欺骗感情。

  婚姻市场工作人员说:“魏小姐的经历很有代表性,这正是他们开办婚姻市场的原因。通过这种规范的相亲形式,可以为相亲者提供准确可靠的信息和平台,因此成功率会很高。”

  据了解,婚姻市场开张后,每周日都会针对不同的人群举办公益性相亲会。到了情人节、光棍节、七夕节等节日,也会举行大型相亲会。平时也可以为想要找对象的人,提供合适人选的资料。(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