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宜宾一货船失控 撞上内昆线铁路桥墩后翻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四川宜宾一货船失控 撞上内昆线铁路桥墩后翻沉
2009年08月02日 17:00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快艇前去救援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上游暴雨引起岷江江水上涨,昨日上午,宜宾岷江段一艘满载货物的船舶,在行驶中被湍急的江水冲向内昆线岷江铁路桥墩,导致船舶当即翻沉,船上4人全部落水。经当地海事、安监等部门紧急组织人员施救,落水的4人在冲出几公里后被全部救起,但该船及货物沉入江中,损失惨重。

  宜宾

  货船撞击桥墩翻沉

  记者接报后立刻赶到现场,正在江边打扫卫生的王女士亲眼目睹了翻船经过。据王女士介绍,当日上午8时20分左右,她看到岷江中一艘满载货物的船舶在激流中艰难地航行着。当该船行驶到内昆铁路宜宾岷江铁路桥时,面对凶猛湍急的江水,船上人员试图把船驶向岸边。不料该船承受不住江水迅猛的冲击,被一股急流冲撞到岷江铁路桥的桥墩上。只听见一声巨响,该船被撞翻沉,船上的两男一女还有一小孩全被打落水中。在岸边市民的呼救声中,王女士看到,落入激流中的女子抓住了一个救生圈,并迅速将落入水中的孩子抓住,一直牢牢地抱着,随着湍急的江水往下游冲去。

  几公里外将落水者救起

  事故发生后,当地海事、公安、安监等部门紧急组织人员前往施救。据参加施救工作的宜宾海事人员介绍,8时20分左右,海事部门得到岷江上一艘船舶翻沉的消息后,立即驾驶快艇,全速开往事故现场开展施救。由于4名落水者已被激流冲到下游三四公里以外,并顺水漂流到合江门水域,救援人员以最快的速度追上了落水者,竭尽全力将4名落水者成功救起。在被救上岸时,那名女子仍紧紧抱住怀中的小男孩不放。

  据被救的船主苏其军介绍,该船是宜宾县籍船舶,当天装载310吨元明粉准备前往重庆。因江水上涨水流湍急,导致船舶撞到岷江铁路桥的桥墩上翻沉。落水的妇女和小孩是他的家属和7岁的儿子。目前落水的4人身体无大碍。

  内昆铁路桥暂无危险

  宜宾岷江铁路桥是内昆铁路的重要桥梁,船舶撞桥墩翻沉,桥墩是否受损?是否留下安全隐患?成为当地市民关注的焦点。据参加现场施救工作的宜宾市翠屏区海事处长王毅介绍,事故发生后,当地紧急通过政府应急办等部门,同铁路部门取得联系,经铁路部门当天派出专家前往现场检查后,初步认为没有问题,但等江水退后,还将作进一步检查。 文/图庞洁记者田富友罗暄

【编辑:李季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