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农民与创意共生 杭州白马湖开中国创意先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原住农民与创意共生 杭州白马湖开中国创意先河
2009年08月02日 1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8月2日电(见习记者 金斌)让农村的原住民接受艺术熏陶,同时艺术家入驻农村汲取独特的艺术养份,两者相融共生。这是杭州市在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开发中所遵循的特殊思路,开中国国内创意文化之先河。据了解,通过对农居的原生态SOHO改造,杭州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已经让淳朴的农民与时尚的创意人士融合共生成为现实,真正实现农居与田园文化互融,与SOHO创意文化共生。

  农村摇身成“动漫小镇”

  据了解,杭州白马湖生态创意城坐落于杭州滨江区南部白马湖畔,此处风景秀丽,民风淳朴。同时,零星散布着几个农家小村,颇有世外桃源之感。根据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的整体建设思路,将对这些原始村庄进行相应的创意化设计,即现代意义上的SOHO改造,最终打造成集自然村落风貌与文化创意融为一体的SOHO“动漫小镇”,实现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合。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到,创意城具体的改造方式上,根据“细节为王”的理念,梳理山水环境资源,既保护又利用。根据自然村的原始风格现状,按照小改动的原则进行设计规划。同时,在立面改造上运用色彩元素,突出个性,实现和而不同。改造后的“动漫小镇”在服务功能上围绕原住农民和文化创意人士这两大人群,保证他们的生活工作需要,完善农居SOHO功能。

  原生态与创意文化融合共生

  近年来,杭州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如火如荼,白马湖作为动漫产业为主的特色创意区块,从开发至今,已受到广大创意人士的青睐。其中,中国著名的漫画家朱德庸已经将自己的工作室迁往白马湖,据悉,2010年中国国际动漫节将永久落户白马湖,这也预示着这一新兴的创意区块巨大的发展潜力。

  其中,杭州白马湖生态创意城的农居SOHO改造开中国国内创意设计之先河,成为吸引众多艺术家入驻的重要因素。白马湖农居SOHO的改造不走寻常路,克服国内一般创意城建设上城市化、景点化的不变模式,不过分追求设计,而是在融入艺术元素的同时,为当地原住民的长久生活留有足够的空间,对白马湖千年文化故事进行挖掘整理,真正使原生态与创意在这里混生共存,实现传统与时尚的完美结合。(完)

【编辑:巫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